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府會新聞 > 新竹縣6校清寒學生受惠

新竹縣6校清寒學生受惠

獅子會及IMC鐵騎送暖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4-03-19 14:46   更新日期: 2024-03-19 14:46   天眼日報記者 吳宜儒 / 新竹縣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吳宜儒/新竹縣報導】

國際獅子會300A-2區暨中華民國國際工商經營研究社聯合會 (IMC),為鼓勵偏鄉弱勢學生努力向學,舉辦鐵騎環台寒冬送暖活動,從台北市出發以逆時鐘方向,協助全國19個縣市101所學校。由來自企業界的獅友、社友組成的自行車隊,18日下午送愛到新竹政府廣場,將獎助學金支票捐贈6所國中小,副縣長陳見賢在環台證書新竹縣的位子蓋上印章,代表楊文科縣長致贈感謝狀給大會會長楊崇銘,也代表受贈的學子表達誠摯的感謝,場面溫馨。

副縣長陳見賢表示,縣長楊文科重視教育,竹縣教育預算超過4成,然而政府資源有限,教育工作需要大家一起攜手,讓下一代更好。陳副縣長說,「鐵騎環台寒冬送暖活動」行之有年,108年間就曾捐贈新竹縣3所學校照顧30名學子,今年為疫情過後首次復辦,意義非凡。這次新竹縣受贈的學校有二重國中、芎林國中、精華國中,以及北埔國小、石光國小和沙坑國小等6所學校,每所學校5位學生,每位學生5,000元獎助學金,總計15萬元。

教育局長楊郡慈指出,鐵騎環台寒冬送暖為孩子樹立優良的典範,期許接受幫助的同學未來也能幫助他人,讓善意與愛不斷的循環傳遞。

「鐵騎環台寒冬送暖活動」發起人國際獅子會300A-2區總監楊崇銘表示,這次活動號召全國各地獅子會友及IMC社友,共募集500萬元善款。除了贈與弱勢清寒學生,也藉由本次活動向青少年宣導「向毒品說不」的教育理念及倡導減少碳足跡的健康綠生活概念。他希望能夠拋磚引玉,吸引更多社會人士關懷弱勢生的教育資源,及響應環保、反毒之議題。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