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府會新聞 > 南市銀髮人才服務據點高齡就服員助銀髮人才再就業

南市銀髮人才服務據點高齡就服員助銀髮人才再就業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4-03-21 16:58   更新日期: 2024-03-21 16:58   天眼日報記者 田進山 / 台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田進山/台南市報導】

南市銀髮人才服務據點高齡就服員助銀髮人才再就業

為建構黃偉哲市長「希望家園」的施政願景,臺南市政府在善化成立銀髮人才服務據點,協助55歲以上或已退休民眾再就業,提供專人就業諮詢,也積極開發適性職缺,辦理徵才活動,促進廠商聘僱銀髮人才;同時為了促進銀髮人才重回職場,發展職涯第二春,提供就業講座、職場參訪以及職業訓練等服務資源。

勞工局王鑫基局長表示因應社會環境變遷,受到高齡、少子化的影響,在各產業的用人需求下,銀髮勞工將是職場珍貴的人力資源,而銀髮人才服務據點的設立,有助於中高齡、高齡人口就業、職涯發展再出發。王鑫基說銀髮人才服務據點除協助銀髮族繼續於職場發揮專長,突破年齡帶來的職場與生活限制,同時也鼓勵企業要改變思維,善用銀髮族或已退休者人力資源,即時填補產業人力缺口。王鑫基說中高齡及高齡者擁有豐富的職場歷練,鼓勵企業能多給他們就業機會,善用中高齡優勢,透過知識、技術與經驗的傳承,共同打造友善職場環境,讓銀髮人才與廠商能共創雙贏,同時也為臺南產業增添銀髮戰力。

臺南銀髮人才服務據點有3位專職就服員提供服務,其中陳嬌娥本身即是年滿65歲的高齡者,在就業服務領域已有20多年經驗,考量自身體力還可繼續工作,並想利用多年就業服務經驗,幫助更多有心求職的銀髮族,選擇在銀髮人才服務據點工作。陳嬌娥說每個銀髮就業者無論是面對待業、轉職、經濟因素或退休後職涯規劃等因素,都有不同的人生故事,同樣身為高齡的她更能體會,因此懂得用肯定、情緒支持及同理心陪伴求職者走過尋職的辛苦歷程,並鼓勵求職者要有突破、不怕失敗的勇氣。陳嬌娥分享說銀髮個案多以找離家近、彈性工時等工作,除了依據個案需求

推介適性職缺,同時也開發銀髮多元友善工作機會,讓銀髮者在地就業,減少路途奔波,提升工作穩定性;在她曾服務過的求職者及廠商中,印象最深刻的就是年近七十歲的郭先生,郭先生原從事傳產業,退休後求職都未找到適合自己的工作,當他到銀髮人才據點時,在就服員的鼓勵下參加銀髮據點辦理的徵才活動,進而認識不同領域的工作,在媒合過程中郭先生發現對服務業感興趣,後來協助媒合、成功錄取統一超商就業,另為減少郭先生上班通勤距離,陳嬌娥也透過公司進行上班地點的調整,讓郭先生能降低通勤時間穩定就業,讓她覺得很有成就感。

臺南市銀髮人才服務據點位於善化區民族路1號(善化火車站對面),服務時間為週一到週五上午8時至下午5時30分,歡迎55歲以上或退休欲再就業的求職者及有意願聘用銀髮人才的友善企業可多加利用。銀髮人才服務據點提供就業諮詢服務,如求職者在找工作過程中遇到就業困境或職涯問題,或者想知道如何撰寫履歷或修改履歷內容,可向銀髮人才服務據點預約申請,由專業的職涯諮商輔導人員釐清問題並協助排除職涯障礙。

勞工局職訓就服中心也預告銀髮人才服務據點在4月23日於中西區西賢里活動中心(中西區民權路四段470號)辦理現場徵才活動,歡迎有找工作需求的銀髮人才歡迎前來應徵面試,預約就業諮詢及相關活動資訊可洽06-5832516。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