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2024樂活鯤喜灣周末登場 市長與居民、遊客同樂

2024樂活鯤喜灣周末登場 市長與居民、遊客同樂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4-03-23 17:31   更新日期: 2024-03-23 17:31   天眼日報記者 邱 櫻 / 台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邱 櫻/台南市報導】

2024樂活鯤喜灣周末登場 市長與居民、遊客同樂

「2024年鯤喜灣產業文化活動」本周末(3/23、3/24)在鯤鯓、喜樹及灣裡三地盛大舉辦,市長黃偉哲今(23)日下午現身萬皇宮廟埕前,與在地居民以及遊客,一起欣賞黃金海岸景色、品嘗鯤喜灣在地特色美食。

黃偉哲表示,今年是鯤喜灣活動第15年舉辦,是鯤鯓、喜樹及灣裡非常具有地方特色的活動,融合了地方社區、廟宇以及傳統民俗,參與熱度也一年比一年高,已經是台南地區具有知名度的特色活動之一。

黃偉哲說,鯤喜灣除了具有特色的聚落與民俗文化,精彩的活動,更令人期待的是明晚在廟埕前登場的鯤喜灣風味餐饗宴,開席百桌,讓居民遊客一同享用當地農漁產食材製成的美味料理,也感受鯤喜灣在地聚落活力與民俗人情。

台南鯤喜灣地區擁有充沛多元海洋景致,保留漁村、古厝、農田景象,具有獨樹一格的聚落風情以及特色農漁產業文化。今年適逢臺南建城400年,鯤喜灣活動特別規劃「祈福敲鐘送平安龜糕點」項目,將喜樹地區獨有的「龜醮祭典」與祈福儀式結合,並推出「鯤喜灣三地社區小遊行」,帶領遊客一覽在地風采。萬皇宮廟埕前舉辦風味餐宴,使用當地農漁產業新鮮食材,百桌席次開賣後不久就搶售一空。

南區公所表示,今年鯤喜灣活動主軸是「歡喜生活」,規劃「魔幻泡泡秀表演」、「松斗林陶藝彩繪手作體驗」以及「社區特色手作」等親子活動,希望居民、遊客都能一起品味鯤喜灣農漁產業生活風情,周末兩日還有當地社區、學校帶來表演,歹銅古社x農特產市集等,歡迎民眾相揪到喜樹體驗「歡喜生活」,感受樂活鯤喜灣的特色。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