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雲林寄養家庭授證典禮暨招募邀請龍來做好代誌~讓幸福龍總來

雲林寄養家庭授證典禮暨招募邀請龍來做好代誌~讓幸福龍總來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4-03-24 13:52   更新日期: 2024-03-24 13:52   天眼日報記者 蔡鳳敏 / 雲林縣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蔡鳳敏/雲林縣報導】

雲林縣長張麗善與謝淑亞副縣長、社會處長林文志肯定雲林家扶33戶寄養家庭並為其授證,感謝寄養家庭無私奉獻,也呼籲「龍來做好代誌」加入雲林家扶寄養家庭行列,給失親失依不幸兒童有家庭溫暖~讓幸福龍總來。

縣長張麗善表示,寄養家庭是社會安全網中非常重要的一環,逐年提升對寄養家庭的照顧支持措施,如:親職到宅、健檢、保險、喘息、教育訓練等服務,就是希望讓不幸兒少能夠在寄養家庭平安、健康、快樂、成長、張麗善指出,雲林縣府委託雲林家扶寄養與親屬安置,現家扶有33戶寄養家庭照顧39位兒少,及4位親屬安置童。

家扶陳燦勲主委表示,擔任寄養家庭需接受36小時職前訓練、家扶社工訪視、縣府委員的面試與評估,才能進入『儲備寄養家庭』,待正式成為寄養家庭後,每年仍須接受30小時在職研習、每二年一次縣府聯合評估審核。

家扶主任廖志文表示,雲林家扶統計照顧寄養童困難:32%是孩子行為,如脾氣、破壞還有規矩禮貌等,20%是分離議題,12%配合行政程序及就診療育。然願意繼續擔任寄養家庭動力是:26%看到孩子進步與成就、25%能為社會盡份力、還有23%來自社工關懷與支持。

寄養組督導林珊宇說,剛安置寄養童第一個月社工員每週訪視,安置第二個月間隔半月訪視,安置第三個月起則每月訪視,如有特殊狀況則會增加探訪;過程中社工員與寄養家庭如欲問題即刻討論解決,也會與寄養童玩遊戲看繪本,細心觀察孩子適應否與身心發展情形,而遇到孩子身上有傷,寄養父母都需第一時間拍照、告知事發原因與經過,甚至蚊子咬抓破皮等通知社工,希望讓寄養童受到溫暖照顧。

家扶林珊宇指出,沈煌地與鄭淑卿伉儷擔任寄養家庭8年,照顧過9位寄養童有5位都尚強褓中,印象最深刻是才剛滿月嬰兒,因母親吸毒垂直影響高頻哭聲、躁動、肌肉張力強、呼吸較快、睡眠時間短,夫婦兩人耐心抱著哄睡,長期接受身心發展療育;寄養媽媽淑卿說:能讓孩子感受到愛與關懷才是最幸福。

剛加入寄養家庭2年50歲謝馨慧說:看見報導寄養家庭急需,以關懷兒童也為家鄉做些,把寄養童當成自己家人,教導照顧讓我覺得很幸福。看寄養童學爬學走路,幫她按摩讓她推著學步車走,覺得幸福龍總來。

社會處長林文志說:112年曾詢問家扶寄養床位要安置數共有39童,但能安置在寄養家庭只13童,有16位則不需安置,還有10童安置於育幼院或機構中。

縣長張麗善呼籲~年滿25歲、完成義務教育、有穩定收入、有適當家庭空間,都可來『雲林家扶056323200』報名加入家扶寄養家庭~歡迎大家龍來做好代誌,讓幸福龍總來,給寄養孩子都能夠幸福快樂長大。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