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新竹市校園徵才第3場元培科大接棒

新竹市校園徵才第3場元培科大接棒

累計逾400家廠商釋2萬9,100職缺 共創企業和青年雙贏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4-03-27 16:28   更新日期: 2024-03-27 16:28   天眼日報記者 吳宜儒 / 新竹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吳宜儒/新竹市報導】

協助畢業生順利求職就業!新竹市校園徵才博覽會第3場27日於元培醫事科技大學登場,共有69家企業參與,其中20多家為醫療院所,提供2,600個職缺。副市長邱臣遠參與開幕式表示,竹市府推動青年就業有成,今年已舉辦3場就博會,總計461家廠商參與、提供2萬9,100個職缺,今日適逢元培醫大60週年校慶,期許同學們能找到合適的工作,徵才企業能夠媒合到好人才,共創雙贏。

邱副市長表示,新竹是一個充滿青春活力的城市,今天元培就業博覽會徵才廠商,包括醫療院所、健康產業、連鎖企業、餐飲等許多工作機會,讓產業的需求和學生未來的職涯發展做對接,是就博會最重要的工作,過去媒合率都有將近七成,媒合學生就業之後如何建立友善職場,讓同學都能發揮所學所長,是市府未來持續努力的目標,讓我們一起打造友善的職場環境。

元培醫大校長王綮慷表示,元培創校60年來秉持「健康福祉,服務人群」精神,致力培育醫事及健康專業技術人才,相當重視學生專業技能養成,每年積極鼓勵學生參與各項競賽,每位同學畢業前都能夠通過至少1份英文檢定,取得2張專業證照。而各領域傑出校友的表現更是印證嚴謹紥實教育的成果,使得畢業生深獲企業青睞。

勞工處長林昱志說明,今年竹科園區就業人數高達17萬5,696人,較前年同期增加,竹科進口額及就業人數均創歷史新紀錄,業者對進駐竹科園區及產業發展深具信心,並積極投資於研發、增擴設備和拓展吸納人才,展現竹科經濟韌性與投資活力,今年竹科產業對人才的需求依然強勁,竹市三月期間就已舉辦3場就業博覽會,總計有461家廠商參與,共提供2萬9,100個職缺引領青年就業。

勞工處補充,竹市校園就博會接下來還有2場次,分別為4月23日玄奘大學及4月30日中華大學,邀請即將畢業的新鮮人和青年朋友踴躍參與,市府勞工處也將在現場設攤,進行就業相關政策和青年活動資訊宣導。此外,也歡迎轉職勞工、二度就業者以及中高齡人士持續關注新竹就業中心的徵才活動網頁,尋找適合自己的職位,歡迎把握難得機會,開展職涯新征程。

勞工處表示,青年節將至,市府舉辦青年節系列活動,將於3月27日舉辦青年達人義剪活動、3月29日舉辦青年政策記者會,3月30日舉辦新竹地區各界慶祝113年青年節暨優秀青年表揚活動,歡迎青年追蹤新竹市政府青年發展讚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YouthHsinchu?locale=zh_TW),掌握更多青年活動即時資訊。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