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新竹--市府補助4校汰舊換新教室課桌椅

新竹--市府補助4校汰舊換新教室課桌椅

持續改善學生優質學習環境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4-03-27 16:44   更新日期: 2024-03-27 16:44   天眼日報記者 軒安 / 新竹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軒安/新竹市報導】

「重視學校基礎設施的重要性」,新竹市政府致力提升學校教學品質和學生學習環境,積極打造「新竹好學、安心就學」的優質校園。市長高虹安表示,市府積極爭取中央補助與自籌經費協助市內各校校舍新建整建、設施設備汰舊更新及校園環境改善等,針對學生每天使用頻率最高的課桌椅,除各校經費預算定期更新外,亦透過市款補助與學校共同努力,為校園更新課桌椅,今年已核定補助124萬元經費,協助內湖、茄苳、竹蓮及南寮國小4校進行課桌椅汰舊換新,改善學生的學習環境。

高市長說,優質的課桌椅對於孩童身心健康與學習效果具有直接關係,老舊課桌椅可能導致姿勢不良、背部疼痛等問題,影響學生的學習效率及健康,為提高孩童的學習效率並減少因老舊課桌椅對孩童身心健康負擔,市府特別編列經費予以及時的協助。112年已核定補助7校完成課桌椅更新。113年繼續核定補助內湖、茄苳、竹蓮及南寮國小4校課桌椅汰舊換新案,市府持續與學校攜手打造安全的校園環境,讓竹市的孩子能在幸福城市安心學習。

竹蓮國小校長劉向欣表示,非常感謝市府團隊積極推動校舍新建及整建工程,並積極爭取中央經費,補助各校充實及改善各項設施設備,包含體育設備、老舊廁所整建、新建社區共讀站、通學步道、協助學校大型集會場所安裝冷氣設備等各項工程,支持學校營造優質幸福的學習環境。感謝高市長及教育處接獲學校訊息及需求後,根據竹蓮國小需求立即以市款補助約33萬元購置240套課桌椅,希望為孩子的學習投入更多的安全、舒適、有品質的環境設備。

南寮國小校長李麗娥說,感謝高市長及市府團隊對教育環境的重視,傾聽學校的需求並給予及時的補助與協助,同步提升學校環境的軟硬體設施,協助學校進行校園課桌椅的汰換更新作業,讓南寮的孩子在安全、安適、安心的優質校園環境下學習。

「學校的小事就是市府的大事。」教育處長陳木金表示,市府深知學校基礎設施的重要性,透過各項補助,希望能夠幫助學校提升學生的學習品質,同時督導學校定期檢查和維護課桌椅,確保其良好狀態,減少學生受傷風險,營造優質的學習環境,實踐「新竹好學•安心就學」。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