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雲林溪水環境巡守隊榮獲112年度全國水環境巡守隊評選「優等獎」副縣長及林市長及多位縣議員皆來貼紅榜祝賀

雲林溪水環境巡守隊榮獲112年度全國水環境巡守隊評選「優等獎」副縣長及林市長及多位縣議員皆來貼紅榜祝賀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4-03-28 14:11   更新日期: 2024-03-28 14:22   記者 張起床 / 雲林縣 報導  

【記者張起床/雲林縣報導】

雲林溪水環境巡守隊於112年度全國水環境巡守隊評選中獲得了「優等獎」的殊榮,這項殊榮不僅是對他們長期以來致力於水環境保護的肯定,更是對環境保護與教育的重要貢獻與認可。

雲林溪水環境巡守隊由雲林縣綠化協會所組成,除了環境保護工作外,在富含教育資源的背景下,培養超過20位以上的種子講師及環境教育志工,亦在其他水環境教育場所擔任導覽志工;隊員們不分四季認真地巡檢河川、清理垃圾,每年辦理淨溪活動,成立水環境工作坊,透過全方位的課程教案,積極推廣環境教育理念,無私無悔的守護水環境值得肯定。

雲林溪是斗六市重要的河川,在公部門整合規劃下,在其上游興建雲林溪礫間氧化曝氣場、人工濕地以及生態池等項目及下游興建斗六水資源回收中心,這些措施不僅有效改善了當地水域環境,還為當地生態增添鳥鳴與花香,更奠定了斗六市都市藍帶新地標。

對此,雲林縣副縣長謝淑亞表示,環境維護不僅需要政府的支持,更需要社區的參與和民眾的共識,更強調環境保護應該從社區扎根,並集結眾人之力,共同維護河川環境,使回復河川生命力。副縣長謝淑亞衷心感謝雲林溪水環境巡守隊長期以來的默默奉獻和付出,他們的努力為雲林縣環境保護樹立了光輝的榜樣。參與有立委劉建國秘書徐月英、環保局長張喬維、葉騏華科長、承辦許婷婷、縣議員賴淑娞秘書何星毅、黃勝志秘書賴志恩、陳芳盈秘書郭米蘭、陳永修夫人、斗六市長林聖爵、代表會黃尤美副主席、孫美伶市代表、縣長秘書何圳鈞、縣府新聞處公關科長莊育鳳、救國團斗六市團委會前會長張起凰、雲林溪水環境巡守隊長王國皓、總幹事林正梅、副隊長及隊員林坤廷等近百人參加。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