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雲林童樂會─親子樂龍龍 張麗善縣長提前與縣民親子歡度兒童節

雲林童樂會─親子樂龍龍 張麗善縣長提前與縣民親子歡度兒童節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4-03-30 19:36   更新日期: 2024-03-30 19:49   記者 張起床 / 雲林縣 報導  

【記者張起床/雲林縣報導】

為讓縣民親子同樂、增進寶寶健康、促進親子情感,以達到闔家樂融融之目的,雲林縣政府今(30)日上午在雲林縣綜合社會福利館辦理「雲林童樂會-親子樂龍龍」活動,張麗善縣長到場為寶寶爬行比賽及抓周活動加油與鼓掌,提前與縣民親子歡度兒童節。

張縣長表示,為讓有兒童的家庭度過一個難忘的兒童節,縣府於今明兩天舉辦多場同樂會活動,今天除了綜合社會福利館這場「雲林童樂會親子樂龍龍」外,更於縣內6個區域規劃不同特色主題遊戲與闖關的兒童節活動,包括斗六膨鼠森林公園、虎尾632高地公園、斗南國小、麥寮國小、中山國小及北辰國小,活動內容有闖關活動、精彩表演、遊戲體驗及氣墊城堡等讓孩子能盡情暢玩,明天周日則於虎尾農博公園及麥寮兒童公園舉辦童樂嘉年華及童玩麥寮活動,邀請鄉親帶著家中孩童就近前往參與,親子一同歡度兒童節。

張縣長說,為人父母者,在幼兒成長的過程,總會想為寶寶紀錄每個重要的時刻,像是寶寶剛學會爬行、走路,和在周歲時為孩子舉辦抓周儀式等,因此今天的活動,主辦社會處就結合傳統文化和創意,特別設計這樣的趣味活動和競賽遊戲,考驗親子彼此默契,以達到親子樂融融之目的。

張縣長並指出,目前少子化及高齡化的社會結構,對經濟發展及國家安全產生重大負面影響,為了鼓勵生產,提高生育率,雲縣府在今年率全國之先推出了「雲林萬寶龍」計畫,提供三大生孕好禮來補助新生兒,只要在生產前父或母一方設籍雲林滿三個月,即可享有「333」的三大好禮:好禮一:生育津貼加碼,前三胎提升補助至3萬元,第四胎起每胎更提高補助至10萬元。好禮二:龍年報喜專案,大小龍年生產再加碼3萬元,只要在今年或明年大小龍年生產者,除原有生育津貼3萬元,另外再加碼3萬元,也就是前3胎即可獲得生育補助6萬元、第4胎起可獲得生育補助13萬元。好禮三:3萬包新生兒紙尿布迎接雲林萬寶龍,每個寶寶出生時,致贈每位新生寶寶3大包尿布總計3萬包作為恭賀的生產禮。截至目前已發出618個紅包共核發3,744萬元整,鼓勵年輕夫妻多生孩子,家庭多福氣,並健全社會人力結構,增強國家競爭力。

社會處長林文志表示,今天活動現場規劃有三項內容,第一項爬行比賽,家長們使出渾身解數,除了為寶貝呼喊加油、拍手等,還利用各式物品吸引注意力,希望他們是能最快抵達終點的;第二項搬搬樂,遊戲中設定搬運濕紙巾為主,但前方物品放置了其他讓寶寶們會感興趣的玩具,使寶寶們拿取非指令品項,讓許多爸爸媽媽看得哭笑不得;第三項抓周,祈求寶寶一生平安、健康長大外,也預測未來職業,透過傳統禮俗與創意結合,讓抓周儀式更加有趣和具有意義,讓參與「雲林童樂會-親子樂龍龍」活動的育兒家庭留下美好且獨特的回憶。希望參與的親子們都能玩得開心盡興,留下美好的記憶。今日「雲林童樂會-親子樂龍龍」活動出席有:縣長張麗善、社會處長林文志、立法委員丁學忠、縣議員黃美瑤,另議員陳乙辰及鎮代會主席林嘉弘亦派員代表與會,在活動中與親子們同樂。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