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臺南市113年度SUPER教師獎甄選】得獎名單暨各組首獎教師優良事績耀眼

【臺南市113年度SUPER教師獎甄選】得獎名單暨各組首獎教師優良事績耀眼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4-03-30 21:13   更新日期: 2024-03-30 21:13   天眼日報記者 田進山 / 台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田進山/台南市報導】

【臺南市113年度SUPER教師獎甄選】得獎名單暨各組首獎教師優良事績耀眼

由臺南市教師會辦理的113年度臺南市SUPER教師獎甄選,經過評審團嚴面審查、到校訪視及激烈的決選討論之後,評選結果已產生。臺南市教師會今天公布首獎名單如下:國小組~西門實驗小學許媖華老師、大橋國小李麗菁老師;高中職組~曾文家商陳妍如老師、曾文農工徐澤佼老師。臺南市教師會理事長陳葦芸表示,以上四位教師將代表本市參加全國SUPER教師獎甄選,預祝四位老師都能更上一層樓,獲得全國評審的肯定。

另各組入圍獎分別為:國小組~仁德國小蔡幸吟老師、大光國小黃哲尉老師;國中組~九份子國中小學校賴如茵老師、崇明國中何佳韻老師。

各組首獎教師在教學、班級經營、課程研發等各有所長,簡要介紹如下:

以愛啟發每顆心,讓孩子做最好的自己,照亮世界—安平區西門實驗小學許媖華老師:

媖華老師將溫柔與親切融入課堂中,創造了一個充滿愛與接納的學習環境。她不僅關心學生的學習表現,更關注他們的情感和心理健康。她相信,這樣的學習環境,學生才能自信地成長。而且,她認為每個學生都是獨一無二的,鼓勵「孩子們在一定的空間中,做最好的自己。」,為世界帶來正面的改變。

在課程教學方面,她能夠洞察每個學生的特點和需求,並根據這些需求設計適合的教學策略。她也運用創新的教學方法,如全英語授課配合平板教學,引入SDGS等國際議題,讓學生在享受學習的同時,也能對全球議題有所認知。她的教學不僅於學科知識,更著重於培養學生的全球視野和跨文化溝通能力。

媖華老師還積極參與各種教育研究和創新項目,成為雙語教學、國際教育和品德教育的佼佼者,更透過持續的專業發展和學習,將自己的教學技巧和知識不斷提升到新的高度。她的教學成果不僅受到學校和學生的認可,更能發揮所長,到他校分享教學,甚至是離島,獲得了社會和專業領域的廣泛肯定。媖華老師的教學生涯不僅是一段對知識的傳授,更是一場心靈的引導之旅。她不僅豐富了學生的學習經歷,也為同行和社會樹立了榜樣,真正體現了SUPER教師的精神。

科學、創思,在科學理性中亮麗學習—永康區大橋國小李麗菁老師:

麗菁老師專精在「科學教育」,透過跨領與前瞻思維來幫助學生深化學習興趣。藉由活潑的情境與實驗感受,激發學生自主探究與學習的想法。幫助學生建構學習的思維策略與方法,也將其延伸到其他領域學習之中。她的課堂將數位化導入教學,不僅讓學生更具自主學習的精神,且在學習過程中,更勇於發表、討論與思辯,讓班級氛圍朝向更積極與科學的方向前進。而家長對於導入的科學資源,也讚譽有加,並表示孩子在其教學下,有著更樂於思考的熱情,且對學科學習更有興趣。

麗菁老師除了教學上有所成就,更透過社群引導老師共備學習,帶動校內同仁發展與調整更適合學生的教學策略。她也藉由在中央與地方輔導團資源,協助導入相對應系統入校幫助師生增能,不僅增加學生學習熱忱,也讓同仁能有所增能。例如在素養教學尚未深化前,她引入相應的教學策略,幫助同仁學習,並指導學生做思考解題,讓校園形塑一個積極正向與前瞻目標的氛圍。

麗菁老師致力推動「科學教育」普及化,讓科學不是只有少數人才能參與,讓科學不是那麼遙不可及,而是能融入生活。這個深植的觀念,或許是推動她能夠持續在教育界協助他人進入此領域,並改變學生人生中在科學學習經驗的重要推手。

勇於挑戰、求新求變,讓學生展現自信的幕後推手—國立曾文家商陳妍如老師:

妍如老師的課堂充滿活力,除了科技融入,在課程設計結合桌遊、文字、圖像、聲音和影片等多種媒介,以適應不同學生的學習風格。這種方法不僅豐富了教學內容,也使學生能從多角度理解和掌握知識。她更提供學生多元表現的機會,不侷限學生的可能性,鼓勵學生上臺報告,表達自己觀點,同時訓練面對眾人的膽量。與學生互動時,她會刻意強調學生的亮點,讓學生覺得努力有被老師看到,學習更加帶勁。學生們肯定妍如老師是一位非常有活力的老師,而不厭其煩的鼓舞學生,這點深受學生喜歡。

課堂外,妍如老師花時間將每課單字拍成影片上傳Youtube,讓學生課後可隨時觀看,彌補課堂中之不足或忘記的部份。她並利用課餘時間指導學生參加PVQC專業單字大賽,曾榮獲設計群、商管群、餐飲群的全國冠、亞軍佳績。

除了充滿教學熱忱,妍如老師也帶領校內同仁一起成長,例如參加雙語計畫和雙語共備社群,提升他科老師之英文能力。同事眼中的妍如老師,勇於接受挑戰追求改變,對學校推動國際教育交流及全英授課計畫均不遺餘力支援。此外,她目前擔任臺南市輔導團高中職英文團兼任輔導員、英語學科中心初階種子教師、英語推動中心初階種子教師等職務,將自身能量拓展至校外,協助更多英語教師。

豐富學生音樂學習,理解、包容學生的陪伴者—國立曾文農工徐澤佼老師:

澤佼老師打破傳統音樂課教學框架,進行創新教學,來激發學生對音樂的興趣,例如「跟著音樂去旅行」課程中,透過介紹不同國家、不同文化音樂家的作品,擴展孩子們的視野,建立他們的國際觀。而以介紹音樂家生長國家文化切入,也能讓學生能了解創作背景。她也帶領學生拍攝微電影,用心觀察學生的特質,讓學生擔任片中合適的角色,鼓勵學生自創詞曲。這些學生作品也在全國高中職微電影各類主題比賽中榮獲佳績。

而她也曾爭取經費購買烏克麗麗,教學生彈奏,讓學生能更輕鬆擁有陶冶身心的音樂技能,希望藉由音樂陶冶孩子,建立其自信心和品味。此外,她還以自創小書筆記本讓學生記錄上課重點,以報告取代考試,讓學生能發揮自我、展現自信。學生分享從討厭音樂到不討厭是因為澤佼老師關心每位學生,願意花時間和學生聊天,進而理解包容,這種亦師亦友的關係,讓學生覺得一週一節音樂課太少了。

除了音樂教學,在擔任圖書館主任期間,她推動晨間閱讀,運用多元方式推動閱讀教育,獲得師生很大迴響。同事們認為澤佼老師教學豐富繽紛,同時對公共事務熱心參與,擔任很多學生活動、會議的主持人,帶領同事參觀展演,能關心其他老師,並一起成長。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