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台北市圖「遊牧書房」行動書車4月新裝亮相

台北市圖「遊牧書房」行動書車4月新裝亮相

一同歡慶兒童月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4-04-02 17:52   更新日期: 2024-04-02 17:52   天眼日報記者 吳思儒 / 台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吳思儒/台北市報導】

獲得市民支持、好評不斷的臺北市立圖書館行動書車,在欣欣向榮的4月將以全新的風貌再次登場。今年行動書車換上橘色新衣,化身為城市的心靈綠洲,以「遊牧書房」為主題,讓讀者在繁忙的生活中也能就近借閱書籍,享受逐車而讀的生活型態,從而在閱讀中獲得身心靈的養分。

「遊牧書房」行動書車將從兒童節開始陪伴大家,於4月4日入駐臺北市總統府前廣場的「2024總統府兒童派對」,觀迎各位讀者蒞臨現場,一同目睹全新的書車。另外,當天還有北區資源中心的快閃活動,只要以手機行動借閱北區資源中心圖書3本即獲得小禮物1份,數量有限,送完為止!4月27日則會造訪臺北流行音樂中心,現身「2024臺北兒童月」會場,活動現場有多樣好玩又有趣的活動與攤位,歡迎大小朋友一同來現場,創造美好回憶。

書車除了提供舒適的閱讀空間外,本年度也推出了多項常態性活動,包括「好書換換」、「聖誕募書」、「時光明信片」、「數位集點x遊牧樂讀」及「數位借閱x愛閱認證」等。「好書換換」活動將持續傳遞閱讀能量,歡迎大小朋友攜帶家中書籍到現場交換。「聖誕募書」活動邀請讀者分享愛書,在聖誕節前夕書車會整理募書櫃,將大家的愛心書籍分送至需要的偏鄉校園。「時光明信片」邀請讀者用最原始的方式,將想說的話傾訴給心中的那一個人,只要按讚、追蹤臺北市立圖書館行動書車的Facebook粉絲專頁和Instagram帳號「tpml__mobilelibrary」,並填寫書車活動問券,就可以索取時光明信片一張。

「數位集點x遊牧樂讀」活動是加入「臺北市圖行動書車」官方Line@參與集章活動,凡參與書車現場活動,即可找書車人員兌換1點,集滿3點即可兌換遊牧書房專屬禮品1份。「數位借閱x愛閱認證」活動則是使用手機行動借閱功能,成功借閱書車的3本以上書籍,即可獲得遊牧書房專屬書籤,書籤限量發送!歡迎愛閱讀者前來認證!

「遊牧書房」行動書車將帶著豐富的館藏、特色活動及舒適的閱讀空間,與讀者分享閱讀的樂趣,歡迎大家跟著書車一起探索臺北市各處美好生活風光,開創走到哪讀到哪的遊牧樂讀模式!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