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警消新聞 > 老翁獨自在外徘徊 竹南警溫馨助返家

老翁獨自在外徘徊 竹南警溫馨助返家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4-04-09 09:30   更新日期: 2024-04-09 09:30   天眼日報記者 緒山哨 / 苗栗縣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緒山哨/苗栗縣報導】

苗栗縣警察局竹南分局造橋分駐所警員許永霖於113年3月下旬12時許執行勤務時,接獲民眾報案稱造橋國小附近有老先生需要協助,員警趕緊前往了解。

員警於現場見兩位熱心民眾正在攙扶一名老先生,員警一見到老先生就認出是住在轄區內,84歲的彭老先生,因疑似患有失智,時常自行外出散步,外出後便忘了如何返家。兩位民眾因仍有工作需離開,員警秉持為民服務精神,且熟稔轄區內住戶,表示可以立即協助老先生返家,民眾才放下心交由警方幫忙。

本次因員警落實勤區的經營,才能第一時間認出老先生,並協助返家,結束這不到一公里的旅程。竹南警分局提醒,多注意家中長者行蹤,若長輩時常獨自外出迷途,可向各鄉鎮市公所、社會處老人福利科或失蹤老人協尋中心申請核發愛心手鍊,以獲得最及時的協助。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