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警消新聞 > 東和警阻止詐騙 守護民眾財產安全

東和警阻止詐騙 守護民眾財產安全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4-04-09 17:39   更新日期: 2024-04-09 17:39   天眼日報記者 李婉愉 / 雲林縣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李婉愉/雲林縣報導】

高姓民眾到古坑鄉東和郵局向行員表示,要解除帳戶凍結,行員覺得有異立即通報東和派出所員警協助,警員許正璋發現高姓婦人想依照歹徒指示將戶頭內的35萬現金轉帳給歹徒,遂立即阻止高姓婦人匯款。

經了解高姓婦人接獲自稱桃園郵局行員李小姐的電話,指稱有人持有高姓婦人的委託書及提款卡到桃園郵局提領35萬元,因此高姓婦人已經涉嫌詐騙案件,要把她的帳號凍結;不久後又接到自稱是桃園市警察局要求高女趕緊處理這筆錢,不然要被凍結及沒收35萬元。

高姓婦人表示,接獲電話後,擔心郵局帳戶遭凍解,心慌不知所措之下,才會遵循對方指示到郵局匯款,高姓婦人表示幸好遇到機警的行員及積極熱心的員警耐心的解釋,才保住財產免予受騙。

所長吳俊麟表示:假冒檢警調要凍結民眾帳戶或收押民眾為詐騙集團的常用招數之一。民眾如接獲來路不明之人電話要求匯款或交付現金時,一定要保持冷靜,勿被歹徒操控情緒,可先向警方報案或撥打165反詐騙諮詢專線查證,以免遭到詐騙。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