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稅務新聞 > 加州國際研討會呼籲團結國際力量解決太極門案

加州國際研討會呼籲團結國際力量解決太極門案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4-04-10 23:09   更新日期: 2024-04-10 23:09   天眼日報記者 林明義 / 美洲地區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林明義/美洲地區報導】

為緬懷太極門掌門人夫人游美容女士,一生致力於促進全球愛、和平與良心文化,即使面對人權迫害,仍不減對世人關愛的懿德典範,2024年4月5日也是聯合國國際良心日五周年,由義大利新興宗教研究中心(CESNUR)、比利時人權無國界組織(HRWF)、TaiJiMenCase.org網站與平反1219行動聯盟於加州帕薩迪納阿卡迪亞艾美酒店共同舉辦銘記師母的奮鬥:團結起來,共同解決太極門案件論壇,匯集義大利、荷蘭、法國、比利時、奧地利、墨西哥與立陶宛等國際人權學者專家與太極門弟子代表進行三場研討會,呼籲發揮正義與良心,完成游美容女士的遺願,敦促台灣政府落實保障人權,平反太極門人權迫害案,促進世人福祉與世界和平。

多年來太極門掌門人洪道子博士與夫人前往世界各地舉辦「世界之愛和平鐘」鳴鐘祈福儀典、國際論壇、人權教育及文化交流等活動,結合所有共同理念者,將愛與和平的理念傳遍世界,贏得全球重要領袖讚譽。游美容女士也是聯合國NGO世界公民總會諮詢委員會主席、世界公民總會台灣總會副主席、世界之愛和平總會副會長,與掌門人胼手胝足打造全球世界各道館。三年前揮別人生舞台,回歸自然。緬懷夫人的勇氣、愛和溫暖,繼3月3日在國內舉辦「鳳翔寰宇 點亮和平之光──感恩祈福紀念音樂會」,全球也接續用點亮世界和平之光的行動,同為世界祈福。

太極門掌門人暨聯合國NGO世界公民總會副主席洪道子博士表示:「1996年12月19日,太極門遭受前所未有的浩劫。」「28年過去了,案件尚未平反,我與我的弟子們仍在為公理正義持續努力。本門遭受如此橫逆,我的夫人面對這樣的變故,始終沒有任何怨懟,與我並肩面對,以堅毅不拔的精神,一路相隨,更鼓勵弟子要歡喜面對、勇敢向前。一方面要面對司法與稅法的纏訟,且因不願再有人遭受此莫名的法稅苦難,積極倡議法稅人權教育,促進法稅制度改革;一方面在我致力推廣良心、愛與和平與傳道的道路上,全力相助,無怨無悔。」「今日,我們繼承她的遺志,化緬懷為動力,不僅僅是為平反太極門假案而努力,更是以本門案例為鏡,喚醒世人的正義與良心,發揮公民的力量,敦促政府落實保障人權,促進世人福祉與世界和平。」

論壇第一場主持人新興宗教研究中心創辦人暨理事長/《寒冬》雜誌總編輯Massimo Introvigne表示,本次研討會匯集了大家所關心的兩個主題:緬懷太極門師母游美容女士之愛,以及太極門秉持實踐良心的堅持,更激發太極門師徒面對極度不公義的不屈不撓。Introvigne表示:「認識師母的人都說,她正是這樣一位具有自發性良心的女性。」她充分意識到,尊重當局是必要的,但有時當局的行為可能是不公義的,應該予以反對。Introvigne讚揚游美容女士支持良心時代運動並參與國際良心日活動,為紀念她的典範,我們努力成為勇敢、忠誠、有創造力、有良心的人。

墨西哥瓜達拉哈拉哈利斯科州薩曼大學教授Sara Susana Pozos Bravo表示,國際良心日提醒我們,任何人都不應該因為憑良心行事而遭受迫害,就像太極門所遭遇的一樣。人類歷史上一直都因信仰而遭受迫害,有時卻是國家主動迫害,利用鑽法律漏洞、捏造案件和證據、收買假證人等方式進行迫害,就必然會侵犯一系列的權利,首先受害的就是思想、良心和宗教自由等權利。人類最私密的領域是思想和良心自由,而外部自由領域則是宗教和信仰,這四項權利必須受到國家的保護和尊重,如果出現任何侵犯行為,國家就必須採取對應行動。當國家或政府捏造了像太極門這樣的案件時,這個國家本應保障人權的變成了人權的侵害者,「國際良心日」提醒人們,任何人都不應因其信仰而受到迫害、歧視或侮辱,我們都必須促進和平,永遠從寬容走向絕對尊重。

重大緊急事件與災害國際學校(MEDIS)對外關係經理Stefania Cerruti表示,游美容女士的付出永遠不會被忘記。2001年9月11日恐怖攻擊事件發生後,洪博士的妻子游女士生命中的決定性時刻發生了。考慮到面對可能發生的危險,她的丈夫詢問她是否應該繼續前往夏威夷的美國之旅時,游夫人回答說:「師父去哪裡,我就去哪裡。」太極門長年有面對災難的經驗,例如台灣發生921大地震,游女士總是鼓勵弟子,並支持洪博士。而當1996年政治迫害太極門時,游女士始終支持她的丈夫,甚至自己也因而被拘留。Stefania Cerruti專長領域是災害研究和預防,她指出當災難來臨時,婦女雖是最脆弱的群體,需求常常被忽略,但在充滿挑戰的災難時期,女性組織卻往往能在救災活動發揮特殊的重要作用。因此,當太極門弟子回憶他們在台灣大地震後所做的種種,以及如何面對不公義、法稅迫害種種天災人禍的災難時,他們理當就會感念他們的師母游女士。

法國人權組織CAP-LC副主席Christine Mirrer分析,在西方18世紀思想啟蒙運動中,許多影響力巨大的女性,在性別平等、公民權、教育權、政治權、廢奴主義等人權思想史上,有卓著的貢獻,讓世界更進步美好,這樣的事蹟也不斷在世界各地由傑出的女性接續進行著。其中一位是太極門師母游美容女士。終其一生致力於促進全球和平、愛與良心文化,並推動人權、環境永續和世界公民意識。游女士透過舉辦國際會議、文化交流和公益活動,影響力遍及全球六大洲。她的慈悲與溫柔之心,加上她的決心和力量,感動且改變了全球成千上萬的家庭。游女士在全球推動個人、國家和社會之間養成尊重、寬容和同情的影響力,留下了不可磨滅的印記。她永不懈怠的致力傳播愛、和平與良知的理想,將繼續激勵其他人致力人類更和諧的未來。游女士的貢獻已經超越了啟蒙時代女性,無疑是這些卓越貢獻的尊貴繼任者。

歐洲宗教自由論壇(FOREF)執行主任暨奧地利記者Peter Zoehrer表示,1996年12月19日太極門遭嚴重迫害,當局搜索各道館,拘禁掌門人夫妻及數名弟子,游女士意志堅定,始終未曾抱怨。他們忍受身心的折磨、財產被沒收,媒體輿論大幅負面的報導,從游女士一句話足見其堅定忠誠:「師父去哪裡,我就去哪裡!」直至2007年太極門被宣判無罪,洪夫人始終展現對丈夫和和平使命的忠誠與承諾。她孜孜不倦地與洪博士在國內外廣設太極門道館,為成千上萬的家庭打造避風港。她倡導人權的影響力擴及上百個國家,並造就女性成功推動和平世界的轉型力量。

主辦單位表示,延宕28年的太極門人權迫害案,被監察院列為重大人權保障指標性案件。時任檢察官侯寬仁違法偵辦,在沒有證據之下,一方面以刑事詐欺起訴,一方面利用稅務員作偽證,從未實質調查就開出天價稅單,惡意製造無中生有的一個假案。即便後來刑事法院三審判決無罪無欠稅確定,以及無辜遭受違法羈押的受害者全數獲得國家冤獄賠償,稅捐機關依舊違法課稅,甚至於2020年違法拍賣原本預定做為弟子修行道場的苗栗土地,收歸國有。呼籲政府應立即平反假案,落實國際人權兩公約,良心執政為人民創造更好的未來。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