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享嵩壽一〇一歲蘇楊銀鳳長老四月十二日在新北市三芝區雙連安養中心舉行安息禮場面溫馨感人

享嵩壽一〇一歲蘇楊銀鳳長老四月十二日在新北市三芝區雙連安養中心舉行安息禮場面溫馨感人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4-04-13 11:09   更新日期: 2024-04-13 11:09   記者 張起床 / 雲林縣 報導  

【記者張起床/雲林縣報導】

蘇楊銀鳳長老於一一三年四月二日上午二時四十分 蒙主恩召安息主懷,距生於民國十三年十一月二十日享嵩壽一〇一歲於四月十二日(星期五)下午三時整在雙連安養中心(新北市三芝區北勢子)舉行安息禮拜候主再臨。今天7點入殮,八點火化喪家懇辭慰儀、花圈、輓聯、罐頭,兒蘇崇中、蘇崇銘 、女蘇芳美感謝親朋好友來參與安息禮拜送其最後一程。明日骨灰女兒將帶回日本與其丈夫永眠異鄉。

入殮及安息禮拜由牧師魏健祥主禮,司禮黃振輝,故人略歷由其弟前基督教長老教會總幹事議長94歲楊啟壽擔任,他侃侃道來蘇楊銀鳳女士,1924 11 20 日出生於台灣嘉義市的一個大家 庭,父名楊放陣、母名李名(石重)。她從小喜好讀書,以優異的成績畢 業於嘉義高女,為日治時代相當罕見的成就。畢業後本來打算負笈日本 深造,唯預定搭乘的輪船在基隆外海遭美國戰機擊沈,遂無法成行。後 來任教於吳鳳幼稚園,時同父異母的哥哥陵祥接觸了基督教,而全家也 因著這個契機逐漸認識神,女士也在那時開始到東門長老教會聚會。後 經人介紹,與日本歸國,時任嘉義地檢署檢察官的蘇益民先生結婚,雖 為續絃,但她對前妻遺留的四個孩子視如己出,隨後自己也育有二子一 女。後先生棄法從商,與人合夥經營諸多生意,唯多以失敗告終,期間 女士無怨無悔,盡心幫助丈夫處理諸多棘手問題。 1977 年丈夫再度赴日,於東京執業律師並擔任亞東關係協會(台灣 駐日代表處前身)之法律顧問,女士遂跟著移居日本,並在池袋台灣教 會聚會,且擔任長老一職長達20 多年,期間熱心參與各項服事,深受 教會弟兄姊妹的敬愛。在親友眼中,她是個溫和善良、待人親切、和顏 悅色、不道人是非的長者,十分受大家的敬重。旅居日本期間,每逢親 友自台灣來訪時,總是親切接待,讓賓客備感溫馨。此外,她也有強烈 的求知慾,閒暇時時常閱讀各種書籍雜誌,看到有用的資訊會做筆記留 存。也常從電視的料理節目中學習烹調方法來精進手藝,讓家人有口福 可享。 2004 年丈夫過世後,有感於親人多在台灣,萌生落葉歸根的想法, 於是在離開台灣30年後於2007年回台定居。為了不打擾小孩的生活, 主動要求住進老人院,在參觀了幾間安養機構後,發現三芝的雙連安養 中心住有許多生活背景相似的長者,中心平時也開設有各色的課程活動, 非常符合她酷愛學習的天性,於是選擇入住這裡。在這裡她結交了許多 新朋友,在身體還硬朗那些年,經常和這些朋友結伴外出,吃飯聯誼, 生活充滿歡樂。讓她驚喜的是在這裡也遇到了同鄉、就讀嘉義高女的學 姐,成為她在安養中心的知心好友。住在安養中心14年期間,她有參 加聖歌隊、查經班、台語課、健康講座等活動,每天日子安排得節奏緊 湊又充實。 女士養育的三名子女也很孝順,並各組有溫馨的家庭,讓她非常欣 慰。長男已自任職多年的日商退休,現居高雄,次男現任統一關係企業 總經理,住在台北。長女與留學日本的牙醫結婚,現住在東京附近。親 人雖然分居各地無法時常見面,但都會用視訊軟體與媽媽通話,而次男 更因為家在台北距離較近,只要沒有出差、旅行或其他事情,幾乎每周 都會來安養中心探望母親,並帶她去吃喜歡的料理。 如今女士已卸下勞苦重擔回到天家,回顧她的一生,雖然成長歷經 波折起伏,但在年老時刻日子過得充實、歡樂又有意義,讓兒女們感到 欣慰無憾。

雙連安養中心張語珊院長也慰慈表示蘇楊銀鳳長老住院17年帶來安養中心活力且快樂,日本人來參觀她皆是翻譯,終身學習以身作則且努力教導後進深受肯定好評,喪家非常感謝大家之關懷安慰與代禱是他們走出傷痛的力量,願上帝賜福大家。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