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劉建國爭取6675萬 改善遊戲場及通學步道 國土署長全力支持

劉建國爭取6675萬 改善遊戲場及通學步道 國土署長全力支持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4-04-13 15:46   更新日期: 2024-04-13 15:46   天眼日報記者 李婉愉 / 雲林縣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李婉愉/雲林縣報導】

為提升幼兒園遊戲場設施,使幼兒享有安全學習環境,打造永續安全玩樂環境,營造健康開放遊憩空間;改善校園周邊通學步道改善,建構完整無障礙空間,劉建國邀集內政部國土署於望聖副署長、雲縣議員張庭綺、西螺鎮長 廖秋萍、古坑鄉長 林慧如、議員林文彬秘書 林怡秀、議員鄭玲惠主任 王裔迪、永光村長 賴茂行、永昌村長李裕驊、古坑村長韓秋森、西平村長陳志賢、文賢國小校長方柏雅、九芎國小校長林郁展、永光國小校長林芷安、虎尾國小主任 張璟驊、虎尾國小家長會長 廖俊貴 等人實地現勘,確保居民及學童行走安全及遊憩空間。

立委劉建國表示,感謝內政部這幾年不管是提升道路品質、改善兒童遊戲場環境、提升校園周邊通學步道等等,對雲林經費的挹注,除六都以外,這幾年補助給雲林經費都是全國前三高,再度邀請於望聖副署長會勘三鄉鎮四個案,總經費約6676萬元(中央款:5690萬元,地方款:986萬元),於望聖副署長允諾將全力協助並補助經費。

立委劉建國指出,虎尾國小學生數約有一千餘人,上下學時段家長接送車輛眾多,將針對車輛與學童重新調正並增設人行道,並急需改善整體校園周邊通學步道;另外西螺文賢國小部分,預計將改善人行徒步空間面積約1,200平方公尺,並串連周邊人行步道,規劃完善學童接送空間,提供家長及學童安全接送的人、車行環境。

立委劉建國表示,古坑鄉新生公園現況設施僅一座小型溜滑梯,且地墊沉陷積水嚴重亟待改善,未來修繕後將幼校提供安全又完善遊憩空間;另外古坑鄉永光國南側校內道路缺乏行人空間,文昌路路側無行人空間,與集會所出入口處路口缺乏行人穿越線,經常導致行人穿越路口發生危險,針對這些急需改善現況,於署長也都允諾全力協助。

望聖副署長表示,中央特別重視雲林縣內遊戲場與永續提升人行安全計畫,應劉建國委員之邀,現場會勘虎尾國小通學步道暨周邊路口改善、西螺鎮文賢國小通學步道暨文賢路沿線周邊路口改善、古坑鄉新生公園遊戲場環境設施改善、永光國小通學步道暨周邊路口改善等,共五件案子,非常感謝劉委員,五件案子裡基本上都符合我們國土署對校園永續人行安全計畫的一個補助的原則。後續已經排審,接下來會進行協助計畫修改的部分,希望能把事情做到最好。於望聖副署長指出此五案會全力協助經費。

劉建國說,特別感謝國土管理署於副署長率領的相關同仁來雲林縣的虎尾國小、文賢國小、九芎國小、永光國小、古坑鄉新生公園等五處來會勘。五處都需要有更完善更安全的通學步道,讓我們家長小朋友在上下學的過程得到更安全的保障。會勘過程中,校長、鄉長、議員、村長等都提供很好的意見,於副署長也做出了最專業的建議,希望把計畫修得更完善。很高興於副署長能夠大力來支持,也替載這些學校上下學的家長及小朋友們感到安心。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