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布袋鎮新岑國小師生百人春遊健走活動,縣府衞生局到場辦理長照宣導

布袋鎮新岑國小師生百人春遊健走活動,縣府衞生局到場辦理長照宣導

及衞教行動劇場演出,場面溫馨,獲得高度肯定。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4-04-17 20:59   更新日期: 2024-04-17 22:11   天眼日報記者 田進山 / 嘉義縣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田進山/嘉義縣報導】

布袋鎮新岑國小師生百人春遊健走活動,縣府衞生局到場辦理長照宣導及衞教行動劇場演出,場面溫馨,獲得高度肯定。

布袋鎮新岑國小校長蔡志成為鍛鍊師生強健體魄及發揚健康促進觀念,利用校慶前夕,於本(4)月17日(週三)上午舉辦「春季健走遊戲趣,祖孫共學樂開懷」教師及全校小朋友與社區高齡長者春遊健走活動,是日上午八時整於操場集合,由校長蔡志成、教導主任郭育彰、家長會會長蔡建騰賢伉儷與縣府秘書吳小娟、縣議員翁聰賢、布袋國中校長呂文賢及新岑里長蔡政擧、社區理事長蔡尚田等人共同鳴笛起走,沿西側操場、社區道路、海國宮甲辰年王醮醮典王船廠、海國宮、海堤邊防汛道路、新岑濕地賞鳥亭、新岑鹽田砲樓、鱟保育館返回學校本部,沿路欣賞綻開的向日葵、緬甸梔子花、鹽田風光、路旁盛開矮種牽牛花及田間小路旁春意盎然的小花,來回全程約3公里。

校長蔡志成表示,今年適逢歲次甲辰年,生肖屬龍,學區新岑里於年底舉辦王醮建醮科儀,於醮典前先建造王船,以供送王船科儀使用,王船建造需於王船廠完成建造及彩繪工作,目前正處於施作期間,特請海國宮主委蔡文彬,於現場講解新岑里海國宮主祀神祈及建醮由來與各種科儀,蔡主委專業講解令在場師生,聽得目瞪口呆;另為求本次活動圓滿順利,師生及社區長者連袂至海國宮焚香祈福。

嘉義縣政府衞生局為結合本次春遊健走及長照2•0宣導活動,由該局局長趙紋華帶領科長邱妙薰及布袋衞生所同仁與「阿好嬸長照行動劇宣導團」成員至該校辦理長照2•0及居家照護安全與1966專線功能宣導,宣導題材融入「長照資格定義宣導」及行動輔具種類及功能與為民服務措施為議題,活潑生動,宣導效果良好。

該校校長蔡志成表示,本(4)月份是孝親月,也是春暖花開的日子,利用節校慶前夕舉辦「春季健走遊戲趣,祖孫共學樂開懷」健走活動,師生藉由健行及生態體驗,深入社區,認識社區周遭環境及人、事、物並欣賞社區鹽田風光、地方信仰及廟宇建築之美、春季留鳥換季繁殖羽增生、爬疏及新岑里周邊道路花草清香,沿路鹽田、濕地及海堤風光盡收眼底,師生順道參訪臨近海國宮及王船廠,並作茶水補給。海國宮主任委員蔡文彬非常歡迎新岑國小師生路過休息,認識地方信仰中心,該校師生對於海國宮歷史悠久的送王船醮典及王船建造過程相當感興趣,各個聽得流連忘返、看得目瞪口呆,讚嘆連連。本次活動為讓學生體驗當地生態、三棘鱟保育及長照與居家照護安全,特別安排衞生局長趙紋華擔任長照解說員,以「阿好嬸及阿桐伯的居家生活日常故事」為題,深入淺出,活潑生動,說明高齡行動輔具的重要性,融入有獎徵答,高齡長者爭相搶答,宣導效果良好。

衞生局長趙紋華表示,嘉義縣政府為落實長照政策從小紮根作起,今年從布袋鎮及義竹鄉等2個偏鄉作起,以「祖孫共學」為活動主軸,結合社區學校辦理各項活動融入長者與小朋友互動的元素,讓小朋友從小體驗長者為何在年紀增長至高齡後,行動會變得遲緩,藉由祖孫互動,共同參與學習,讓小朋友更具同理心,教學相長,刺激成長,延緩老化,讓老人不孤單,活得有自信,活得更有意義,創造祖孫共存共榮的價值感。

本次活動沿路重要路口均有社區媽媽及家長會長蔡建騰與家長會長蔡尚田全程協助人車安全維護,也請小朋友經過路口一定要舉起手來,讓駕駛人看見自己,以確保安全。

新岑國小六年級小朋友蘇芫瑾說,這次健走活動是畢業前所辦理的一次難得的活動,結合社區阿公、阿嬤一起共學,參與分組趣味競賽,讓小朋友體驗長者行動緩慢造成生活上不便的種種,融入趣味活動的元素,非常有意義。四年級蔡詳凱也說,這次是我就讀新岑國小以來第一次所舉辦的健走活動,爸爸及媽媽也有陪走及協助路口指揮,我也下場與社區阿嬤玩腳夾球接力,體驗長者行動緩慢的不便,並夾餵巧克力糖送進阿嬤的口中,感受滿足的幸福感,覺得活動太有意義了。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