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交通新聞 > 台南市西門路一段延伸線通車典禮

台南市西門路一段延伸線通車典禮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09-03-06 06:07   更新日期: 2009-03-06 20:09   天眼日報記者 田進江 / 台南市 報道  

【天眼日報記者田進江/台南市報道】

臺南市南區3-14道路即西門路一段延伸通車典禮,上午十一點在大成路與西門路口舉行,該路段長約一公里,工程總建設經費兩億一千萬元,在內政部營建署補助台南道路生活圈方案執行,是94至97年補助市府最後一條完成的路段。

典禮首先由東方藝術團表演祥獅獻瑞,陳給許市長鳳梨與菜頭象徵好彩頭與好運旺來,南區區長劉啟崇、臺南市市議員蔡淑惠、林美燕、莊玉珠、郭和元、陳進益、葉俊良;鹽埕的天后宮與北極殿主任委員及南區諸多里長都到場致意賀喜。

許市長致詞時表示今天非常高興等待了很久,這條道路的處理很困難,人與無形的事都要處理,他表示在突破困難的過程中,印證了市府團隊是符合民主,且有智慧、有魄力、有決心開創新局的團隊。

許市長表示台灣找不到第二個團隊能像市府如此優秀。是願意做的團隊,不會因為有抗爭就停滯不前,以此為由不做事,反而是更積極地去處理。許市長指像福州塔是佔用市地,但是其存在之意義他也重視,把土地調整出來,綠化墓地。許市長再度強調台灣找不到這麼好的政府團隊,台灣人是一體的大家要要互相疼惜,市議員里長及左鄰右舍大家一齊幫忙,這是功德一件。

許市長表示中央負責83%經費,但是所有協調工作,都要市府同仁、里長、議員大家團結。許市長以高分貝表示中央四年五千億元的經費補助,臺南市竟然只獲得十幾億的補助,我們提出一百六十幾億的需求,中央竟然只准了十幾億,幾乎不到十分之一。給的經費都是目前已經在進行的工程了,連沙崙站的台鐵支線也算是補助臺南市。排水設施是大家都有例行公事大家都在執行的。

中央對於台南市古蹟的開拓都不准,許市長說這樣乾脆臺南市交給中央就好了。他表示台南市自1887年以來長期被中央疏忽,如清朝不重視,等到想重視時到1895又顧不了了。他表示這就是台灣的命運。臺南市因為是台灣的最早的首都,發展世界看得到,結果又遭打壓。

許市長稱讚營建署官員,感謝互相配合,因為臺南市的工程速度快又好,他並要求86號道要提早完成銜接永安街;他表示西門路一段打通後,大家不用去大同路、國民路擠車,南區會由後門成為前門,財源匯通此地,在許市長任內完成符合世界級的水岸、黃金海岸灣、喜樹路段等,南區路段通車發展是後來居上、建設起飛。他感謝眾人的幫忙也特別指出西門商圈會更熱鬧,曾經幫忙遷移墓塚的朋友這算鋪橋造陸,功德一件,一定會庇蔭子孫。

公共工程處處長吳宗榮致詞時表示感謝許多貴賓撥冗出席,許市長今日有都市委員會,也還特別撥冗到場。西門路一段連接中華南路這一截總經費兩億一千萬,是南區最重要的道路之一,完工後不論是台一線或86號道路;到機場、到高速公路、到高鐵其利用量非常重要。

吳處長指出臺南市的大億麗緻酒店、新光三越新天地、以及目前正在興建中的國泰大樓可以說都在西門路上,而打通這段路寬22米,計四線道,將來還要盡快設置人行道。

吳處長表示這段短短一公里多的道路,工程開發非常困難,有一千六百多個墓塚要遷移、不違反行車安全及工程的情形下保持三光堂然後西移三十米,目前撥款五百萬元由建設處將要在道路兩側進行綠化也馬上要發包。

除了這條路的建設以外,吳處長指出南區還有二等十一號道路在去年六月完成,俟台86號道99年三月完工後,以後接到永安街算是臺南市第一條高架環線立體交叉道路,將來不會塞車。吳處長也希望台86號到永安街的完工典禮。86號道以西工程費20.8億,從永安街到濱海路希望工程年底發包。發包順利的話從永安街到濱海路可以兩年內貫穿。台南縣高雄縣茄定要上高速公路很容易,濱海路上台86就可以上高速公路。南寧高中二等十六號道路生活圈通過,今年要土地補償年底工程發包,這條道路與舉喜段重劃也有相輔相成的功效。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