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2009高雄市自行車產業活動大集合

2009高雄市自行車產業活動大集合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09-12-28 18:55   更新日期: 2009-12-28 18:56   天眼日報記者 何才雄 / 高雄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何才雄/高雄市報導】

在溫暖的冬陽下,自行車愛好者在高雄市凹子底騎乘闖關、摸彩,順道欣賞模特兒與自行車走秀,再跟著HipHop音樂搖擺身體,「2009高雄市自行車產業活動大集合」帶來了休閒愉快的星期假日。

這項由樹德科技大學國際企業及貿易系主辦的活動,係高雄市政府經濟發展局為推動自行車產業而委託,昨(27日)上午在凹子底森林公園西側草坪舉行,高雄市議會議長莊啟旺、經濟發展局副局長林英斌、市議員連立堅、吳益政、陳麗珍、林瑩蓉及中國人壽副總經理劉月桂均到場參與並致詞。

莊議長指出:自行車是高雄市的一項特色,是一種生活的態度,應該大力推展;林英斌副局長則說明高雄市的自行車道已達200公里,是全國最長的城市;連立堅及吳益政議員認為自行車的普及就是綠能生活,他們雖身為民意代表,也常騎自行車參加活動;陳麗珍議員祝大家有個快樂的假日;林瑩蓉市議員也到場致意,提及會展產業是未來的發展與趨勢,值得政府部門與民間的關注。

整個活動在樹德科技大學表演藝術系的HipHop熱舞中開始,現場自行車健檢與諮商,自行車廠商包括八達、霸王、美利達等均展示最新車種,吸引數百市民參觀,其中可折疊的小摺自行車因為攜帶方便,受到最多的注意和詢問,業者除了有台灣的精品,還有從英國進口的新車。加上許多自行車服飾和用品攤位,都使參觀者流連駐足。

下午,由八達車隊帶頭出發,長長的自行車隊繞行神農路、博愛路、同盟路、馬卡道路及美術館路,參加者沿途闖關蒐集戳章,在下午四點多回到原點,抽獎時由於有自行車及用品等獎品,使得活動達到高潮,參加者無不開心。

此一活動現場並有自行車產業的介紹,從1943年第一張手繪的自行車圖形到1791年的第一輛木製車,如今成為城市進步的象徵。而高雄市正積極推動自行車的綠能生活,處處有公設的自行車出租,已是台灣最佳的示範,此一活動的舉辦,更能說明其中的意義。

全部活動於下午五時結束,參加的市民騎著自行車回家,度過愉快的一個假日。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