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台南市城西社區發展協會第五屆會員大會

台南市城西社區發展協會第五屆會員大會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09-12-28 19:03   更新日期: 2009-12-28 19:05   天眼日報記者 王秋堂 / 台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王秋堂/台南市報導】

台南市城西社區發展協會第五屆會員大會

台南市許市長昨日中午受邀前往城西社區發展協會,參加該協會第五屆會員大會,嚴文正理事長致詞時向許市長勸進,請他繼續爭取未來為臺南市服務的機會。

許市長表示城西社區過去因為焚化爐在此,造成會阻礙發展的印象,但是俗話說打落牙齒和血吞,他考察過日本仙台市的焚化爐沒臭味的原因到是負壓系統做得完善,因此,許市長也一樣要求城西焚化爐需有此品質,果然日本做得到,臺南也做得到,今日的城西里早不是八年前大家刻板印象中的那樣了。

許市長回憶八年前上任之初的種種環保問題,經他努力找尋人材,用眼光與愛心,使得臺南市目前的環境品質與環保成績連年全國第一。

許市長也回憶過去他上任時所接到的財政狀況,好比是在加護病房奄奄一息的病人,但是經由他的財經規劃,臺南市不但沒有因財政負債狀況被糾舉,反而一年多收入增加六十多億,一年兩百九十億的預算繼續執行,明年升格為直轄市後中央要無條件多給兩百億的補助款,舉債空間也將高達288%。許市長表示建設是用頭腦,有人說臺南財政差還能建設上百座公園,這是對建設的精熟、是三任立委、兩任市長所累積的經驗。

許市長也舉出明日台江國家公園就要掛牌運作,行政院副院長、內政部長都將蒞臨,此一海洋濕地生態達到到世界水準的國家公園,在八年前他著手進行規劃時,看好的人屈指可數,但是因他世界走透透,知道這是能博得國際注目的計畫,當然義不容辭地進行,而有今日的成果。許市長也舉台南市已成為美食的博物館,這是由世界最大英文報華爾街日報所給的美譽,未來後續發展效應不可限量,因為臺南市是整個都市都能供應美食,其傳統文化及特色是世界矚目的焦點。

許市長表示明年12月25日改組成為新的直轄市後,應該由掌管過市政的人來掌理,他比喻為一台機器要改造,一定要當過師傅的,才知道如何改造。他表示未來升格後的臺南市是與台北市、高雄市各部會平起平坐共同參加行政院院會的,那時候臺南市有經費、有發展、有建設,不但不會邊緣化,還要開創更美好的將來。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