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全國鄉鎮市區村里長環保研討峰會-清掃學習

全國鄉鎮市區村里長環保研討峰會-清掃學習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09-12-28 19:05   更新日期: 2009-12-28 19:06   天眼日報記者 陳俊明 / 台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陳俊明/台南市報導】

全國鄉鎮市區村里長環保研討峰會-清掃學習

行政院環保署於昨日假台南市台糖長榮酒店舉辦為期二天的南區「2009全國鄉鎮市區村里長環保研討峰會」,邀請南部各鄉鎮市區村里長聯誼會會長、鄉鎮市區長、各地方環保局長、清潔隊長共同研討,提昇台灣整體環境的「整潔美質」與「視覺品質」的具體辦法,由內在涵養化為外在行為,讓台灣環境脫胎換骨。

這次峰會最受矚目的課程,是由與會的村里長、鄉鎮市長,在南台科技大學實地「清水溝、掃廁所」,學習清水溝、洗廁所的步驟與訣竅。臺南市許添財市長、環保署長沈世宏、南台科大戴謙校長等人都實地參與清掃學習帶頭示範,該活動希冀透過村里長及鄉鎮市區長的了解與配合,將「謙卑學習、凡事澈底、磨練心志、感恩惜福」的清掃哲學帶回各地村里,為提升台灣公共環境與居家環境之「整潔美質」與「視覺品質」奠定成功的基礎!

許市長前往南台科技大學,在文炳館內向與會來賓們表示:八年前臺南就也這麼做過-打掃廁所,他表示維持環境清潔如打掃廁端視其決心,而決心取決於其價值觀,受高壓教育迫而培養出的價值觀,會破壞自尊;另一種,則是因為需要自我提升的深切反省而成自發的一股力量,這就是建立價值觀最有力量的保證。

「歡喜甘願掃廁所的話,就會自發地去做」,許市長說他建議不要有媒體在場,大家果能照樣掃得很清潔,這就是真的、不是虛應故事的。許市長與來賓分享說新加坡前任代表曾表示該國不如臺南市乾淨,因為臺南市對於「大街小巷」都努力維持其清潔;這可以看出許市長對環境清潔的決心,即使到現在,許市長只要看到馬路上稍有髒亂,就會去電環保局長,請派員處理,這就是「破窗理論」:一塊玻璃被打破時要趕快補好,否則將會陸陸續續有更多的窗戶被砸破,故此對髒亂處的馬上處理就如同防堵窗破一樣。

許市長也力邀沈署長隨時前來臺南府城走走看看,一定是乾乾淨淨。許市長說他是以一個臺灣人的決心來保持清潔,也呼籲南臺灣各里長共同做給全國看,辛勤維繫環境清潔,臺灣一定會有新的希望。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