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台南縣支持國產牛肉說明暨品嚐會

台南縣支持國產牛肉說明暨品嚐會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09-12-28 19:12   更新日期: 2009-12-28 19:14   天眼日報記者 李玉婷 / 台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李玉婷/台南市報導】

台南縣支持國產牛肉說明暨品嚐會

一場名為「台灣好牛安全一流」為支持國產牛肉說明暨品嚐會,27日上午十時假南瀛綠都心旁廣場舉行,人聲鼎沸。台南縣長蘇煥智致詞時指出,台南縣連續辦理六年的清燙牛肉節,已為台灣牛肉打出知名度及很好的聲譽,建議中央應在台南縣肉品市場規畫一個「現宰牛肉專區」,讓消費者享用最安全、最優良的台灣牛肉。

為宣傳台灣牛肉的品質及好滋味,由農委會主辦,台南縣肉品市場協辦的「台灣好牛安全一流」為支持國產牛肉說明暨品嚐會,除蘇縣長外,行政院農委會畜牧處王科長、縣議員趙崑原、縣議員蔡育輝、縣議員劉桂妙等也到場致意。為宣傳台灣牛肉,現場還備有清燙牛肉、烤黑胡椒牛肉等4個攤位讓民眾品嚐台灣牛的好味道,縣長夫人郭椿華在現場發放國民營養食譜,教導民眾如何烹煮牛肉等菜餚。

蘇縣長指出,台南縣的清燙牛肉節打出全國高知名度,關鍵在於台南縣有全國唯一合法的屠宰市場-台南縣肉品市場。他建議農委會,應該在肉品市場內,設立一個拍賣專區,變成一個全國性的「現宰牛肉專區」,來推動國產牛肉專賣區。蘇縣長同時提及,中央開放美國帶骨牛肉進口一事,為做好預防,明年一月一日起,衛生局、農業處及消保官等,將依商品標示法規定全面稽查,也就是說,包括小吃店,只要進口牛肉,都需標示進口國,確保消費者吃的安全。

據台南縣肉品市場總經理翁炳坤指出,台南縣肉品市場出去的台灣牛,屠宰衛生一流,場地不但是合格的,是現宰且溫體的台灣牛肉。而農委會畜牧處王科長則強調食用牛用的好處,有豐富鐵質,富含氨基酸及鋅,不但對女生有益,對男人而言更可精力充沛,近來醫界也鼓勵洗腎患者多多食用牛肉,補血強身。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