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司法新聞 > 98年底三合一選舉,苗栗9人被提當選無效之訴

98年底三合一選舉,苗栗9人被提當選無效之訴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0-01-13 13:44   更新日期: 2010-01-13 13:44   天眼日報記者 黃義雄 / 苗栗縣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黃義雄/苗栗縣報導】

98年底三合一選舉,當選無效之訴的受理期限已經截止,苗栗縣共有9名當選人被提起當選無效,6人是國民黨籍、3人是無黨籍;其中,檢察官提出2人,另7人都是落選的競選對手所提。苗栗地院已陸續分案調查。

國民黨籍獅潭鄉長當選人賴癸章、國民黨籍造橋鄉長當選人陳鳳英因涉嫌賄選,已被檢察官起訴並提起當選無效之訴。連任的國民黨籍頭屋鄉長徐月蘭,因丈夫胡立南被檢方查獲涉嫌賄選,她的競選對手陳謝秋香已向苗栗地院提起徐月蘭當選無效訴訟。

在1月9日提起當選無效之訴的最後截止期限之前,縣內又新增6名當選人被競選對手提起當選無效之訴。

連任的國民黨籍三義鄉長徐健堂、第3選區縣議員呂木鈿與第1選區縣議員當選人徐集明,3人的樁腳雖然都被檢方查獲涉嫌賄選,但本人並未被波及;3人的競選對手徐文達、邱紹俊與傅學煥自行提起當選無效訴訟。

縣議員第3選區落選人林淑惠,對當選人劉寶鈴提起當選無效的民事訴訟;縣議員第6選區落選人陳春暖,也對當選人楊恭林提起當選無效的民事訴訟。

此外,無黨籍的第7選區平地原住民縣議員當選人潘秋榮,以5票險勝風英雄,風英雄也向法院提起當選無效之訴。苗栗地院已陸續分案調查。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