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司法新聞 > 執行署積案400萬件,請先查違法稅單有多少?

執行署積案400萬件,請先查違法稅單有多少?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1)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0-01-20 00:22   更新日期: 2010-01-20 10:03   0 林明義 / 台北市 報導  

【0林明義/台北市報導】

1月15日行政院長吳敦義巡視法務部,對400多萬件追繳積案表達關切,依據審計部函報,法務部行政執行署尚待執行之金額自90年之1,170億餘元,快速累增至97年之4,318億餘元,七年之中倍增3.6倍之多。法務部長王清峰則趁機向院長要求增加186位人力,法務部政務次長黃世銘則表示要與財政部會商,研擬增加館收人財務資訊,或研商其他更有效的追徵方式以提升工作績效。

根據監察院針對稅捐單位調查資料統計,至90年6月止納稅人提請複查案件中,竟有高達54.3%被更正註銷,可見在執行署積案當中,有許稅單是本就不該開出的追繳令。想要提昇執行署績效,建議法務部長若要增加人力,不是去執行追稅,而是全面清查稅單的合法性;就能減少積案;而法務部政務次長黃世銘則是要與財政部會商研討,對不法開出稅單的稅務員,要依法懲處,就能避免稅務員無實質查核即逕行開單的惡習所造成的錯誤與惡行。執行署積案,到底是人民違法拒繳稅?還是稅捐機關濫權開單亂追稅?有待相關單位拿出魄力查清楚!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