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建設處為行道樹做健檢 維護人車安全、美化市容

建設處為行道樹做健檢 維護人車安全、美化市容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0-01-27 16:39   更新日期: 2010-01-27 16:40   天眼日報記者 黃凡 / 台中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黃凡/台中市報導】

不只人要定期做健檢,行道樹也有「醫師」維護健康!臺中市建設處日前請專業團隊替行道樹做健康檢查,發現1百多棵樹健康亮紅燈,其中,又有43棵有立即危險,建設處馬上針對43棵樹木進行診療,經專業評估後,能醫則醫、須砍就砍,以維護民眾安全,並增加市容綠與美。

本月初臺中一中圍牆外一株黑板樹因病害腐蝕樹木根部造成行道樹傾倒阻斷交通,為避免類似情形再次發生,建設處針對行道樹進行「健診、治療及危害排除」作業,以保障全市市民居家與行車的安全。

建設處請來三位中興大學園藝、昆蟲科系教授組成醫療小組,針對臺中市行道樹進行健康檢查,大多為榕樹、樟樹、艷紫荊等數種,問題多半是根瘤菌腐蝕造成樹根下半部中空,檢查後一共發現有152棵樹健康亮紅燈,當中有43棵病情較為嚴重,建設處與醫療小組立即進行處理,能夠治療的馬上治療、必須砍除的儘快砍除,以免發生倒塌意外。

建設處長黃晴曉說,市府花費1百萬醫治大坑楓香老樹,醫療小組用心醫治,吊點滴以後,現在健康狀況已恢復得差不多了。他也強調,為照顧行道樹、維護民眾安全,市府全力進行行道樹的健檢與醫治,就像照顧家中孩子一般細心呵護,讓行道樹更加強壯,避免發生路樹倒塌的情形,也讓民眾能好好享受臺中市的綠與美。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