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司法新聞 > 臺南地檢署98年度「司法小志工暨反毒小天使授旗成果發表會」

臺南地檢署98年度「司法小志工暨反毒小天使授旗成果發表會」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09-03-12 17:37   更新日期: 2009-03-12 17:38   天眼日報記者 李玉婷 / 台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李玉婷/台南市報導】

已經舉辦兩期之校園司法小志工,堂堂邁入第三屆,尤其在這波景氣寒冬之下,更顯得意義非凡!並持續落實檢察署一貫柔性司法政策,善用緩起訴處分金,並結合了校園犯罪預防,進行法律常識宣導;此外,值得一提的是,本次又加入反毒宣導,藉由反毒小天使的誕生,將反毒的種子在校園紮根,真正達到預防犯罪於未然!

臺南地檢署於3月13日上午9時30分時假頑皮世界野生動物園舉辦98年「司法小志工暨反毒小天使」授旗成果發表會,除由臺南地檢署檢察長蔡瑞宗親自授旗予承辦學校外,台南縣市的大家長-蘇煥智縣長、許添財市長也都親自到現場,為司法小志工、反毒小天使們加油、打氣,而學生們也將上學期「司法小志工」宣導成果,以法律短劇方式呈現,並讓小志工們發表參與感言,場面溫馨、熱鬧。

「司法小志工」自97年3月開辦迄今,已有約1700位學生受惠,每學期5千元的補助對小學生而言,助益良多,各校指導老師也使出渾身解數,以各種方式輔導學生法律常識宣導,諸如晨間廣播、書法撰寫法律標語、漫畫、海報,以及法律短劇等,而本署亦成立「法律題庫」之智囊團,提供學校老師法律素材,資源互相整合,以深化法律教育的內容;而今年在蔡瑞宗檢察長的重視之下,又擴大緩起訴處分金的使用,嘉?更多學子,總計共有台南縣9所國中、71所國小,491名同學參與,台南市6所國中、27所國小,273名學生加入,運用了4百58萬2千元的緩起訴處分金。

「司法小志工及反毒小天使」的成效,主要是希望幫助弱勢家庭的學生,給予經濟上最實際的幫助,但學生並非坐享其成,不是平白無故接受本署獎助學金的補助,而是給予學生一個工讀的機會,正所謂「一分耕耘、一分收穫」,而此舉亦結合本署特性,透由司法小志工幫忙本署法律宣導!也因為由學生自己宣導,較能引起學生注意,真正達到法律宣導的效果!

主辦單位表示,13日的發表會除邀請臺南縣市承辦「司法小志工」、「反毒小天使」的主任、老師出席,並邀請學生代表參加,也希冀這場於野生動物園舉辦的授旗成果發表會,再度為我們的「司法小志工」、「反毒小天使」加油打氣,現場還有國小同學現場演出「法律短劇」,重現在學校時法律宣導場景,精采可期。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