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青少年志工?和順國中師生關懷長者有一套

青少年志工?和順國中師生關懷長者有一套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0-02-02 20:39   更新日期: 2010-02-02 20:41   天眼日報記者 陳俊明 / 台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陳俊明/台南市報導】

青少年志工?和順國中師生關懷長者有一套

97年起市立仁愛之家多了一群年輕志工,這群年輕志工來自鄰近的和順國中,帶領這群學生的是該校訓育組李舒婷組長,常利用學期中及寒暑假帶領學生做志工,安排前來關懷仁家長輩,甚至成立「剪貼社」為本家佈置欄增添活潑生動的色彩,我們看到了不只是表面的光鮮亮麗,而是老師的使命感及孩子們用心付出做志願服務更深層的內涵。

和順國中學生在開始放寒假後隨即舉辦仁愛之家志工服務活動,共計有220人次在校內準備前往仁愛之家佈置的年節用品,同學們共製作了18串的紙鞭炮,設計精美,足見同學們的用心;另外還有三年級許曉君同學雖然在校參加輔導課,無法參加志工服務,仍在家書寫春聯贈送仁愛之家,更有家長聽說學生要前往仁愛之家佈置,提供手製的財神爺紙雕等,讓佈置後的仁愛之家更有過年氣氛。

日前舒婷組長與2位體育老師帶領43位同學前來仁家,一部分同學陪長輩活動筋骨「打槌球」,一部分同學幫忙園區年節佈置,看到熱心的男同學熱心地攙扶阿嬤、阿公打槌球畫面很溫馨,在目前現實社會中相信這群做志工的孩子是不會變壞的。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