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2010中華民國物理學會年會開幕式

2010中華民國物理學會年會開幕式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0-02-02 20:46   更新日期: 2010-02-02 20:47   天眼日報記者 田進江 / 台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田進江/台南市報導】

2010中華民國物理學會年會開幕式

2日中午許市長前往成功大學參加2010中華民國物理學會年會開幕式,許市長邀請各與會的專家學者會議後,親身體驗臺南在他主政八年內各種進步的風貌,也在與來賓們分享他治理城市的體驗。

許市長說當地球有危機時,台灣不能倖免;全球進步時,台灣不能落後。在他城市治理的經驗是,全球化與都市化如不可避免之惡,都市化、全球化帶來文明同時也對小國的前途帶來破壞。

他代表台南市在2005年被邀請到世界環境日大會,親聆時任美國副總統高爾的演講,他認為大家可以反省為何臺灣的癌症仍居世界第一?許市長認為不保護地球,會危害我們自己,物理講求「窮理致知」、「物盡其用」,就是保護與永續。

許市長表示台南市八年深切反省與檢討,是全臺灣第一座獲得WHO認證的城市且在2008年得到各會員城市的創新獎,許市長表示在某方面臺南市是世界楷模,走在世界前端。

2010中華民國物理學會年會開幕式在成功大學成功廳舉辦,會議議程由2月2日至4日,開幕式的來賓除許市長外還有成功大學馮達旋副校長、台南縣長蘇煥智。年會將在成大13個場地平行性成進行口頭報告,也邀請到2008年諾貝爾物理獎得主小林誠教授、中研院物理所所長吳茂昆教授、加州大學柏克萊分校StevenLouie教授等人與會。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