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府會新聞 > 花蓮縣副縣長與廠商有約座談會

花蓮縣副縣長與廠商有約座談會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09-03-13 19:00   更新日期: 2009-03-13 19:02   天眼日報記者 古惠英 / 花蓮縣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古惠英/花蓮縣報導】

花蓮縣副縣長張志明今天下午專程前往美侖工業區參加「花蓮縣副縣長與廠商有約」座談會,與二十多位來自石礦業、建築業及台亞泥等廠商負責人面對面暢談,各廠商逐一表達意見,包括針對礦石稅課徵過高、工業區結合縣府資源發展觀光契機,以及工安、外勞、環保等問題作探討,張副縣長表示,部分有牽涉業務問題會轉交相關單位解決,期望透過座談達成縣府與廠商合作,帶動地方商機,創造雙贏局面。

這場座談會下午在美侖工業區服務中心二樓會議室舉行,由工業區服務中心主任吳璀源主持,與會貴賓還包括花蓮縣石材公會理事長林慶明、花蓮縣政府城鄉發展協會、花蓮縣環保局等單位。張副縣長會中除了全程仔細聆聽各家廠商建議,還透過意見交換,深入瞭解每家廠商面臨的問題、需求及困難。

他表示,「資訊不完全的決策是最危險的」,透過自己親自到場與廠商面對面協商,找出真正的問題給予最適當的協助與資源,才能解決廠商目前面臨的困難。他強調自己不是詐騙集團,辦理座談會不會只有一次,未來還會定期與各單位面對面座談,縣府也將全力協助廠商解決各項問題。

座談會中,各家廠商發言熱絡,有石材業者向張副縣長反應指出,大環境不景氣下,石材課徵礦石稅過高,擺明要斷了業者生路;也有人建議縣府應與工業局達成共識相互合作,作成與業者間橋樑促進產業發展觀光;還有業者指出,關於工業區內各項開罰規定,希望相關單位能在合理範圍內,多以勸導、勸阻少開罰為主,給快走投無路的業者留一條活路。

為時兩小時的座談會,張副縣長詳細紀錄每位廠商反應事宜,而相關縣府業務包括城鄉發展及環保議題,張副縣長也責請這兩單位在場回應給予答覆,商討有效解決相關問題;他指出,期望透過面對面座談後,先了解廠商需求及問題,再找尋適當方法以最有限資源替廠商爭取最大福祇,進而結合廠商與政府合力再創地方產業發展。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