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府會新聞 > 花蓮縣副縣長張志明前往南華部落植栽綠美化活

花蓮縣副縣長張志明前往南華部落植栽綠美化活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09-03-13 19:02   更新日期: 2009-03-13 19:04   天眼日報記者 伍春幼 / 花蓮縣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伍春幼/花蓮縣報導】

為倡導綠化常識與建立植樹觀念,同時慶祝一年一度的植樹節,花蓮縣副縣長張志明昨日上午特別前往吉安鄉南華太魯閣族社區參與部落植栽綠美化活動,張志明親切地與部落村民互動分批種下二百株樹苗,他表示,期望樹苗順利成長茁壯,扮演美化部落的角色,同時營造出綠意盎然的美麗家園。

昨日上午的植栽活動,與會貴賓包括有吉安鄉代表黃志源、吉安鄉太魯閣族發展協會理事長劉信義、理事洪春蘭、南華村曾村長等人。儘管烈日當頭,張副縣長仍親手拿起一株大號仙丹親手種下,隨後眾人也將一棵棵小樹苗陸續種植入土,替社區部落營造綠美化盡一份心力。

張志明指出,縣府相當積極關懷原住民的各項照顧層面,自己也積極走訪部落與住民互動,深入瞭解原住民朋友的需求,尤其吉安鄉南華部落依山景美,期望這次植栽活動能增添部落風貌,同時也將造林與自然保育觀念代代相傳。

植栽活動中,吉安鄉太魯閣族發展協會及村民也向張副縣長反應,指出部落內十七鄰之道路過於狹窄,常有村民因會車不慎掉入水田情事,以及期望縣府協助改善落後部落重建,成為有濃厚原住民色彩之觀光景點,繼而吸引人潮前往旅遊,替村民增加商機。

張副縣長則在眾人帶領下,實際走訪村民反應的道路,同時了解南華社區發展歷程,他表示,居民反映的道路問題將會責請相關單位處理,至於部落營造,會透過縣府有限資源作最有效的利用,除了植栽樹木綠美化增添部落風貌外,還考慮將吉安自行車道作動線調整將干城景觀延續至南華部落,吸引人潮前往增進觀光產值,替原住民朋友們創造最大福祇。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