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交通新聞 > 春節假期結束 台南市交通圓滿平安順暢

春節假期結束 台南市交通圓滿平安順暢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0-02-22 20:33   更新日期: 2010-02-22 20:35   天眼日報記者 田薏莉 / 台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田薏莉/台南市報導】

春節假期結束台南市交通圓滿平安順暢

春節9天連續假期結束,臺南市初估該段期間湧入50萬人潮車潮,臺南市警方規劃得宜,使得這段期間交通順暢、人車平安,沒有發生重大或死亡之交通事故;此次警方計投入警力、民力共計7290人次,交通隊與警察廣播電台連線也達87次,除了疏導交通外呼籲駕駛人避免酒駕,在市府各相關單位的配合努力下,圓滿、平安、順暢地完成了春節期間的交通工作。

警察局交通隊今年有幾項的創新作法如「截流疏導」及「通路指引」。就是取代過去的固定的道路封閉的想法,當安平內圍停車空間已滿時,馬上改以「截流疏導」方式,引導車流往外圍停車場停車,這種機動的方式,雖說需要動員較多的人員,但獲致了較以往為佳的效果。

「通路指引」就是在年節前協同交通處,廣設指示牌面,配合廣播電台創造「通路指引」新思維,在臺南市各大小路口均佈置指引牌面,採取「快行速導」的交通概念,使大量快速車流立即通過,並且加上以機車巡邏。

市府交通處也在安平地區預設堤頂道路,確實將人車潮做全盤性的考量,使來往的車流在府城行春的交通暢行。

春節期間因天氣溼冷,台南市各大百貨公司賣場也湧入了前所未有的人潮,在市區的孔廟園區、赤崁樓、安南區廟宇等景點,更動用分局交通警力大量疏導,積極交通勤務。

今年春節期間,每日下午在各大觀光景點和主要道路都湧進大量車流,但警方透過同步沿線號控與加強路口淨空,使得春節期間交通相當順暢。所有在府城的用路人能「一路順暢、人車平安」。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