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讀者投書 > 菸害防治新紀元:期許無菸環境新生活

菸害防治新紀元:期許無菸環境新生活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1)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09-03-23 00:24   更新日期: 2009-03-23 00:27   編輯部 編輯代上傳 / 台中市 報道  

【編輯部編輯代上傳/台中市報道】

菸害防治新紀元:期許無菸環境新生活

近日菸害防治法開始執行,對於台灣環境和民眾健康的維護都極具重要意義。過去在許多餐廳、咖啡廳中依然可見癮君子恣意吞雲吐霧,此舉不但危害公共環境,影響到大家用餐品質,更破壞愉快的下午茶心情,相信在該法徹底落實後將會日益改善。非常期待菸害防制法的嚴格執行、落實,能讓台灣民眾好好建立起「法治觀念」和「尊重別人的觀念」。過去,台灣有太多的法律規範都存在著執行成效不彰的問題,造成許多「投機份子」普遍守法不確實,甚至無不規避法律的鴕鳥心態。

即便此次政府及相關單位對於「菸害防制法」均有徹底落實的決心,但根據報章媒體的民調顯示,縱使多數民眾極力贊成該政策推行,然亦有部分「老菸槍」表示已經決定為自己無法戒除的菸癮預籌一筆「滯納金」。所謂「上有政策,下有對策」,因而本次菸害防制法的執行成效,將值得台灣民眾及國際媒體的關注,甚至於是台灣是否能邁入法治國家的重要指標,畢竟此法的落實與否,就在你我的日常生活當中,尤其,更多時候都是在僅能「自我監督」的場合。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