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高雄縣鳥松濕地木棧道整修 7月底完工

高雄縣鳥松濕地木棧道整修 7月底完工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09-03-23 20:14   更新日期: 2009-03-23 20:15   天眼日報記者 林永明 / 高雄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林永明/高雄市報導】

深受大高雄地區民眾喜愛的鳥松濕地公園,因園內棧道損壞嚴重,高縣府爭取擴大內需方案,針對木棧道、涼亭、鳥類觀察屋等設施正進行整修,預定98年7月底完成,提供民眾一個安全、友善的濕地休閒環境。高雄縣政府提醒民眾,施工期間切勿進入公園,以免發生危險

位於澄清湖旁的鳥松濕地公園,面積約2公頃,於89年9年完工啟用,公園內沼澤、水生植物、灌木,喬木及水棲鳥類等一應俱全,是一個典型的小型溼地。公園內設有環繞濕地的木棧道和鳥類觀察屋,提供濕地生態觀察和休閒空間,是一座小而美的生態教室,深受大高雄民眾喜愛。

然而,鳥松濕地公園因日常使用率頻繁,加上公園濕氣重,木棧道損壞嚴重。高雄縣政府因此爭取97年擴大內需方案經費進行整修,工程已於98年2月開始,陸續針對木棧道、護欄、涼亭、鳥類觀察屋、活動廣場等辦理修繕,工程預定於98年7月底完成,屆時可提供民眾一安全和友善使用環境。

縣府表示,為了民眾的安全,已在濕地公園各工區設置告示牌和警示帶,提醒民眾勿進入園區,以免意外發生。

另外,負責任養維護鳥松濕地公園的高雄市野鳥學會,不時發現部分民眾於公園內任意放生,這樣的「善心善行」卻影響濕地內的原有生態。縣府除設立告示牌外,也和野鳥學會義工加強勸導民眾正確放生觀念,而針對破壞濕地生態之物種,也在發現後移除,以維護濕地生態。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