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高雄縣茂林國小免費營養早餐

高雄縣茂林國小免費營養早餐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09-03-23 20:17   更新日期: 2009-03-23 20:18   天眼日報記者 黃月貞 / 高雄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黃月貞/高雄市報導】

有鑑於校內學生個子瘦小,且沒有吃早餐的習慣,高雄縣茂林國小獲得伊甸基金會補助,自96年9月開始提供全校學生吃營養早餐,一年多來成效十分卓越,身高與體重都大幅提高,小朋友每天都開心上學,功課也變好了呢。

茂林國小校長范織欽表示,96年4月在該校舉辦的魯凱族運動會中,在高雄縣、屏東縣與台東3縣6校學生中,他發現茂林國小的小朋友比外校學生瘦小,調查顯示,因為小朋友沒吃早餐的習慣、吃垃圾食物、晚餐吃剩飯。

在伊甸基金會的補助下,學校自96年9月開始規劃提供學童吃營養早餐,結果效果相當棒,以前學童空腹上課沒體力,注意力不集中,現在平均身高長高5公分,體重增3公斤,不但長高長胖,功課變好且語言表達能力佳,有體力又活潑呢。

茂林國小的營養早餐菜色變化多,舉凡饅頭夾蛋、漢堡、蔥油餅、皮蛋瘦肉粥、蛋餅、牛奶、蘿蔔糕、燒賣、肉粽、麵包、三明治等,種類繁多,應有盡有,學童都吃得津津有味,還有人吃2份呢。

小六的翁經衛說,學校提供的營養早餐很營養,他每天都吃得飽飽的,真捨不得畢業呢。小五的金沛珺說,營養早餐很合自己的口味,尤其藍莓麵包是她的最愛。小五的薛天佑也說,每天早上到校都很期待吃營養早餐,吃了以後覺得好幸福。

小三的金珮瑜說,以前爸媽常忘了給錢吃早餐,她都餓到中午,現在不用花錢就可以吃到早餐,讓自己長得更高。小四的施以安說,轉學到茂林國小就吃到營養早餐,她高興的跟以前同學炫耀呢。小二的謝享唐說,感覺很溫暖,比外面買的還好吃,希望能吃到畢業。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