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雲林縣全球暖化研討會暨免費蔬食午餐饗宴

雲林縣全球暖化研討會暨免費蔬食午餐饗宴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09-03-24 03:12   更新日期: 2009-03-24 03:13   天眼日報記者 吳達人 / 雲林縣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吳達人/雲林縣報導】

清海無上師世界會於昨日在雲林縣虎尾鎮台糖同心公園,舉辦全球暖化研討會、布偶劇表演暨免費蔬食品嚐活動,會中邀請到嘉義縣朴子市竹村國小方文智校長主講,演講題目為「抗暖化:吃素、環保、救地球」。主要論述現行氣候變遷全球暖化的現況及造成的影響,探討暖化原因及其解決的方式。縣長蘇治芬、縣環保局局長陳世卿、縣議員廖清祥及多位地方民意代表均親自出席與會,共同關心此議題。

蘇縣長致詞時表示:抗暖化已是全球性議題,身為地球村的一份子,每個人都需從自身做起,在環保上盡一份努力,她也以自己及週遭親友為例,鼓勵民眾使用環保餐具、多吃蔬食,同時也呼籲生產者在生產農產品時,要注意各項用藥安全,以提供安全食材,並避免過度破壞土壤造成大地反撲,危害人類健康。

本次活動主辦單位還特別安排適合小朋友觀賞以全球暖化為主題的布偶劇表演,會後並介紹最新出版由在地熱心公益人士獨資編輯的「雲林縣蔬食導覽手冊」,書中介紹雲林縣境內無蛋、無奶純素蔬食店家地理位置及蔬食料理,供雲林縣喜好蔬食者品嚐蔬食好去處。

主辦單位表示:全球暖化的原因是由於過量的溫室氣體排放,暖化影響氣候變遷,造成冰河融化、海平面上升與陸地減少,更讓許多生物絕種、農作物減產、疾病蔓延與天災不斷。全球2000多名科學家與政要,在丹麥首都哥本哈根參與全球暖化會議發表最新的氣候變遷資料顯示,之前地球會上升二度的預估似乎已經是低估了,氣溫上升比預期快得很多!現在要面對的是上升五度或六度了,目前為止最有效最即刻可行阻止暖化的方法,就是採取蔬食(素食)。世界會為了響應政府的十大節能減碳措施,秉持對地球居民的關懷意識,竭盡心力宣導抗暖化的重要性,以拯救美麗的地球家園。希望藉由精彩的演講,使民眾們能了解到暖化的嚴重訊息,進而採取有效的行動,共同遏止全球暖化的衝擊影響。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