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監理新聞 > 青少年無照駕駛機車肇事率高,高雄市監理處籲珍惜青春歲月就從機車安全駕駛開始

青少年無照駕駛機車肇事率高,高雄市監理處籲珍惜青春歲月就從機車安全駕駛開始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0-06-19 20:37   更新日期: 2010-06-19 20:38   天眼日報記者 陳玉芳 / 高雄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陳玉芳/高雄市報導】

99年迄今全省已有134人騎乘機車發生A1(24小時死亡)交通事故,其中因無照駕駛發生事故也有53件。高雄市監理處呼籲青少年先考取機車駕駛執照,再將正確的機車安全駕駛行為深植於心,才能讓自己遠離交通事故的危險。

依據98年全省A1類交通事故統計資料顯示,騎乘機車發生A1事故30歲以下有393人,其中因無照駕駛發生事故就有73件;而99年迄今已有134人騎乘機車發生A1交通事故,其中因無照駕駛發生事故也有53件。

監理處表示,由於國內駕駛訓練班多著重汽車考照部分,故機車的駕駛技巧多是年輕人自行揣摩練習,欠缺安全騎乘的訓練。雖然年輕人的運動神經及感覺機能均較其他年齡階層為佳,但其因機車事故造成傷亡比例卻也最高。

監理處進一步表示,高雄市99年迄今已攔查3,481輛機車,其中無照駕駛有23件,依規定處新台幣6000元以上12000元以下罰鍰,除當場禁止駕駛外,未滿18歲者,其法定代理人或其監護人需同時施以道路交通安全講習。

監理處提醒家長關心、注意自己孩子是否已考領駕駛執照、駕駛行為是否得當,以免出現危及自身及他人安全的駕駛行為。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