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監理新聞 > 勿將名義借予他人購車,以免負擔鉅額使用牌照稅及罰鍰

勿將名義借予他人購車,以免負擔鉅額使用牌照稅及罰鍰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0-06-26 17:20   更新日期: 2010-06-26 17:21   天眼日報記者 黃富釧 / 台中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黃富釧/台中市報導】

台中市地方稅務局表示,近期有民眾接獲行政執行處通知繳納使用牌照稅及罰鍰,才慌忙陳稱其係將國民身份證借給親友登記買車,並非車輛的真正持有者,請求改向實際所有人追繳欠稅及罰鍰。

依使用牌照稅法的規定,監理機關登記的車輛所有人,即為使用牌照稅的納稅義務人,並不能以未實際持有該車,作為免責的事由。也就是說,如果親友將車輛登記在您的名下,又未能依規定繳納使用牌照稅及罰鍰,您必須負擔繳納責任,否則將成為強制執行的對象。

稅務局鄭重呼籲,為確保自身權益,身分證件遺失,一定要在第一時間聲明作廢,避免被冒用;另外,別為了貪圖小利或礙於人情,將個人名義借給他人購車,否則莫名背上一大筆欠稅或罰鍰,再來懊悔就太遲了,千萬不要忽視其嚴重性。

如有相關問題可撥打稅務局服務電話(04)22585000按1接客服中心,或0800-086969,或上稅務局網站(http://www.tctax.gov.tw)查詢相關訊息,請民眾多加利用。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