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天眼快報 > 「中國辣椒之鄉」丘北

「中國辣椒之鄉」丘北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1)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0-08-13 09:24   更新日期: 2010-08-13 16:06   天眼日報記者 蔡鳳敏 / 中國地區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蔡鳳敏/中國地區報導】

「中國辣椒之鄉」丘北

丘北縣被稱為「中國辣椒之鄉」彝族鄉是辣椒主產區、全縣三分之二的辣椒產于的地方、丘北辣椒又稱丘北小椒、因產於雲南丘北縣而得名?巳經有350多年歷史、這裏的辣椒不一樣、於辣而香、肉厚籽多、沒有尖辣、淡辣之味、用紙將辣椒包二、三層、二天後紙都被辣椒油脂浸透、這就是真正丘北辣椒了、果內含有脂肪、蛋白質、維生素、鈣、磷、鎂等微量元、還有丘北風味小吃多、其中三道菜最為出名「狗湯鍋」有補中益氣、溫腎助陽旺血的功效、號稱天下第一狗、「小黑葯鳼」有清肺排毒、散寒止咳、滋陽補腎、行血通經、「羊湯鍋」是全羊一鍋熬、鮮美味齊全、又是低脂肪、高蛋白特點、到丘北定要一飽口福。

「七彩雲南·兩岸記者文山行」採訪團來到了聞名全國的「辣椒之鄉」、參訪辣椒生?廠、達平食品公司、董事長劉達平有記者問到?什?做這個辣椒企業。劉達平感慨表示、創業辦企業很辛苦、早知道創業這?苦、當初就不會創業了自己當初做過很多工作、做過建築,當個司機、做過運輸、政府?解決種辣椒容易、賣辣椒難的問題、請他出面發展辣椒加工、劉達平指出對政府很是感激、縣領導非常關心運作情況、常問有什?困難嗎?劉達平說﹔丘北辣椒跟別的辣椒最大的不同含油量、不是特別辣但特別香、他們也?康師傅、統一速食麵的調料供應辣椒、?品遠銷國內20多個省市及東南亞、韓日及歐美地區,1999年被國家命名「中國辣椒之鄉」。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