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太極門新聞 > 女主管裁員不裁心V.S. 憨頭家創業逆轉勝

女主管裁員不裁心V.S. 憨頭家創業逆轉勝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09-04-04 20:42   更新日期: 2009-04-05 00:07   記者 林真 / 台北市 報導  

【記者林真/台北市報導】

歡喜講人生本週偕大家人生做伙結好緣

女主管裁員不裁心V.S.憨頭家創業逆轉勝

本週正逢清明節,祭祖掃墓是慎終追遠的傳統美德,也是孝之根本、良善之源。快樂聯播網與太極門共同製播的「歡喜講人生」節目,本週日4月6日晚間7點到8點在FM89.3頻道為大家在空中播送好心好氣,希望每個家庭都擁有父慈子孝、兄友弟恭的和諧,祝福大家圓滿平安幸福滿滿喔

第一單元:智慧人生主管周琇妹裁員不裁心

以前大家互道祝福「財源滾滾」,現在卻變「裁員滾滾」,每個上班族無不害怕這樣的祝福。本單元邀請一位電子公司主管周琇妹小姐為大家分享:公司有困難要裁員,不是她被裁,而是要她負責裁員,真令人為難!部門都是並肩作戰四年的好伙伴,名單怎麼提呀?她是一個要求嚴格的鐵娘子主管,以前裁過二次員工,想當年她可是公事公辦,心真硬不留情,不但裁人也裁了伙伴的心,裁到同仁感覺自己一無是處。為何這次同樣是裁員,被裁的人不但沒有埋怨,而且對自己充滿希望與信心呢?周琇妹說以前同仁報告做十幾遍,她都不滿意,大家真怕她這個主管,到底她的壞脾氣如何改變,讓工作伙伴感覺真貼心呢?

第二單元:幸福人生歡喜冤家郭曉璠、薛淵貴夫妻相處有撇步

每對夫妻幾乎都會為芝麻綠豆大事情翻臉,可見夫妻相處的學問真是大喔!本單元邀請一對歡喜冤家郭曉璠與薛淵貴夫妻,為大家分享他們最近找到一張十年前的道歉函,才記起過去不堪的歲月。郭曉璠以前不但身體差,脾氣也差,竟然把睡到一半的薛淵貴叫起來吵架!最厲害的是郭曉璠以前講話帶刺,常氣得老公甩門出走!一個愛「碎碎唸」,一個真囉唆,這半斤八兩的夫妻,如何過一生呢?後來因為在太極門練功,師父提醒弟子們「好意要接受,免成孤獨人。」讓郭曉藩開始學習改變與先生的相處,不管老公有多囉唆,郭曉璠都當他是體貼關心,以前薛淵貴不管是洗碗、晾衣、擦地板,郭曉璠都不滿意,現在可是講好話來稱讚呢!

第三單元:財富人生傻人有傻福的蔡將寶創業逆轉勝

自古英雄出少年,但是創業維艱,守成不易。本單元邀請一位庄腳囝仔出身的蔡將寶先生為大家分享,他來台北要創業,無學歷、無經驗、無背景到底可以做啥呢?他跑業務連門都不敢敲,話也不會講,最後竟離開工作七年多的老東家,單獨去新莊打拼?他這個忠厚老闆,製圖、輸圖事業機器幾十萬買下去,還送員工去進修,結果竟被員工背叛。禍不單行的還在後頭,他最信任的好朋友,竟將公司的會計、業務、客戶全部帶走,這個庄腳頭家一下子血本無歸呀!人講天公疼傻人,好在他有一個同修共渡的好太太支持他東山再起。蔡將寶在因緣際會下在太極門練舞獅,想不到舞出大學問,他竟從中體悟到與員工相處的哲學,現在對員工懂得真心關懷、笑容更多了不少、最特別的是,現在跟員工就像哥哥帶小弟打拼一條心,黑土也變黃金,他說現在有滿滿的財富,到底有多少呢?

本節目也可上快樂聯播網網站www.happyradio.com.tw同步收聽,或上太極門全球網站www.taijimen.org,每天24小時隨時上網都可收聽得到喔!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