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太極門新聞 > 蠻牛運將學智慧化干戈 v.s. 嘮叨媽與叛逆兒大和解

蠻牛運將學智慧化干戈 v.s. 嘮叨媽與叛逆兒大和解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09-04-04 20:45   更新日期: 2009-04-05 00:07   記者 林真 / 宜蘭縣 報導  

【記者林真/宜蘭縣報導】

快樂百貨公司與您一同掌握幸福方向盤

人生的道路上多岐嶇,如何才能夠掌握住人生方向,往健康、快樂的幸福之地前進呢?本週日4月5日下午3點到4點,記得打開FM97.9頻道,由噶瑪蘭廣播電台與太極門聯合製作播出的「快樂百貨公司」,節目中將邀請三位來賓與大家分享他們如何運用智慧穩住自己的人生方向盤,為自己的快樂幸福努力爭回一口氣,而找回親子間零距離愛的溝通呢?讓快樂百貨公司帶著大家一起來找尋屬於自己的快樂天堂吧!

第一單元:歡喜ShabuShabu

在半百的人生當中,楊木村的職場生涯始終脫離不了與方向盤有關的工作,從開始駕駛移動式的起重機,到現在成為遊覽車的司機,長時間的工作以及睡眠不足的情況下,讓他的健康與精神狀況亮起紅燈,他如何找回日漸失去的健康,而又能成為心平氣和的職業駕駛呢?楊木村如何運用智慧一一化解司機生涯中的難關,且穩穩握住自己的人生方向盤,讓圓圓的方向盤轉出自己的困境也轉向圓滿的人生呢?

個性霸氣蠻橫的「黑牛」陳盛穀,曾經擔任計程車與公車司機的工作,為了與機車超車、爭車道,甚至還將公車停在路旁,一股腦兒的下車要與機車騎士拼個死活。這樣的「牛脾氣」也導致在家跟小孩的互動永遠沒有交集;有一次,兒子與隔壁鄰居嗆聲了起來,鄰居竟然拿著刀子跑進他家,要找陳盛穀的兒子算帳,他如何運用智慧化解這場突如其來的干戈,讓殺氣騰騰的鄰居能夠放下盛怒並成為他家的座上賓呢?現在陳盛穀與兒子間的關係,不但漸入佳境還成為工作上的好伙伴呢!這樣的成功絕非偶然,做人要爭氣但絕不能賭氣,這張親子互動的亮麗成績單,由他本人親自與您分享。

第二單元:好話爆米香

您可曾為了青春期孩子的叛逆行徑傷透了心?當母子間的溝通無效只好以「江山易改本性難移」這句話來催眠自己嗎?看到兒子的垮褲和貝克漢頭,林鳳珠除了驚嚇之外,更是七孔生煙,每當兒子跨出家門,她的心就開始七上八下,對兒子的行蹤也總是使出奪命連環CALL,最終讓兒子以關掉手機收場,他們的親子關係可說是每況愈下日益緊張。但任誰也想不到,曾經被林鳳珠視為甜蜜負擔的兒子,如今卻能夠與她「貼心肝」,這位媽媽到底用了什麼法寶,擺脫掉兒子眼中的「嘮叨婆」,讓母愛真正成為彼此的依靠與溝通的橋樑呢?

究竟發生了什麼事情,讓楊朝堂九年來足不出戶,封閉在自己的世界裡?拒絕與人溝通、也無法正常工作、甚至嚴重到外出都需要家人陪伴才敢出門。擔心不已的家人都想趕快找到解開楊朝堂心靈枷鎖的秘方,除了帶著他到處求神問卜外,也嘗試帶他求助於心理醫師,就在家人束手無策之時,他們竟然找到了一個快樂天堂。楊朝堂如何走出多年來心靈的陰霾,並化解長期以來緊繃不安的心,原來他不用出家當和尚,也能修行保持安靜的心,並讓他在一次的火災意外事件中,運用智慧勇敢的幫助家人脫困,讓我們一起聽聽他如何找到安身立命好所在。

以上節目也可上太極門全球網站www.taijimen.org,每天24小時公益播出。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