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最新消息 > 交流各國年節文化

交流各國年節文化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09-03-09 07:47   更新日期: 2009-01-28 00:44   府會記者 張慎芳 / 新北市 報道  

【府會記者張慎芳/新北市報道】

交流各國年節文化

華視頻道11:00到12:00獨家播出

太極門網站www.taijimen.org同步全球網路首播

工商社會年味變淡了,年節歡喜該何處尋呢?大年初五(1/30)播出「歡喜滿人間」,帶您進入老門派裡尋找古禮,感受濃濃的人情古早味,數來寶、踩歲、走春、年糕、點心等,而一年一度的太極門的新春茶敘,更是友邦使節、國際友人期待的溫馨盛會,感受濃厚的中國年俗特色及人情味,透過本集「歡

喜滿人間」精彩呈現文化博覽會的精彩心靈饗宴,並深入各地感受年節歡喜氣氛。大年初五(1/30)上午11:00到12:00記得打開華視頻道

,神氣家族陪大家新春過好年。

節目一開始帶您進入古老門派感受濃厚的年節氣氛,充滿古文化新生命的傳承意義,還有太極門各地道館精心策劃過年活動,寫春聯、畫年畫,也安排「踩歲」,希望大家踩過這個歲後,能「多福多壽好福氣」;還有祥獅、舞龍賜福人間,以及童玩、走春等年俗送出滿滿福氣,此外,趁著新春團圓時刻,一起分享屬於家族中成長的溫馨故事。

尤其太極門一年一度的新春茶敘,除了太極門師兄姊帶來的武功藝術化的文化饗宴,還有各國精彩的傳統歌舞表演,包括人數高達24人組成的南太平洋群島之舞,讓現場國際友人感到熱情奔放的活力。來自教廷的代表安博思神父(Mr.AmbroseMadtha),也粉墨登場扮起了可愛的大樹與各國小朋友,一起跳出世界一家的願景,五大洲的文化自然的交流,充份感受濃濃的歡樂氣氛。

安博思神父:「我們有二十多個國家的代表,也就是所有太極門大家庭的成員共聚一堂,分享新年期間的愛、友誼和團結,身為世界一家的一員,這是我們每一個人的責任,生活在團結、愛與友誼的理念中,並散佈到整個世界去。」

1月30日年初五早上11點敬請鎖定華視頻道「歡喜滿人間」,或在太極門網站www.taijimen.org觀賞全球網路首播,神氣家族與您共創優質人生心境界,歡迎闔家觀賞,全球傳遞愛與友誼,讓您時時刻刻都歡喜!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