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讀者投書 > 檢調要勤修司法人權

檢調要勤修司法人權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1) | 推薦 (2) | 書籤 (1)

上傳日期: 2009-02-23 08:23   更新日期: 2009-01-24 19:53   編輯部 編輯代上傳 / 台北市 報道  

【編輯部編輯代上傳/台北市報道】

修補人權功課,似乎是執法官員共同的科目!蘇、陳兩位縣長交保了,是在大量支持者聲援及絕食抗議後,加上媒體推波助瀾,批評是政治迫害,要求檢調尊重司法人權後,交保釋出。李鴻禧教授震怒而下詛咒,蘇有辰大律師在高等法院前反穿律師袍,抗議「司法有罪天大冤枉」。這些經由媒體的大力報導,產生了影響力,但也是抗議斲傷人權的警訊,執法者不可輕忽之。

司法人權是文明國家所重視的,因為,人權侵害被累積到爆發時,官逼民反在媒體推動下,恐如洪流般湮沒執政官員,就像野草莓靜坐抗議,或許參與的人尚未造成一股洪流般的影響,但在網路上的傳播卻是無遠弗屆,慢慢的全國連線,甚至連線到世界各地,此時,政府恐怕面臨內閣改組的壓力以示負責,四年後,再度面臨改朝換代的局面。

不合時宜的法規需要修法,但是在民主國家台灣,人權至上,在此也要呼籲檢調人員,好好勤修司法人權吧!因為只要尊重人權的前提下,就會用證據辦案,就不會有用惡法押人取供的情事發生。

筆名:齊岱

職業:文字工作者

97年12月14日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