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太極門新聞 > 歡喜講人生偕大家人間四月天保有安定自在心

歡喜講人生偕大家人間四月天保有安定自在心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09-04-13 20:59   更新日期: 2009-04-13 22:16   記者 林真 / 台北市 報導  

【記者林真/台北市報導】

雙人探戈的婚姻哲學&用愛擁抱失智母親

人生計畫總趕不上大環境的變化,與其唉聲嘆氣,還不如學習如何安身立命才是最重要!由快樂聯播網與太極門共同製播的「歡喜講人生」節目,本週日4月12日晚間7點到8點在FM89.3頻道為大家在空中播送人生百貨好智慧,幫助大家找回快樂歡喜的生活,祝福大家自在安心,能量無限喔!

第一單元:幸福人生劉淑如雙人探戈的婚姻哲學

夫妻相處是人生很重要的學分,沒修過就得一直修!本單元邀請劉淑如女士為大家分享,上一代講夫妻是相欠債,讓她們夫妻為芝麻小事爭吵都覺得理所當然。例如老公小號不掀馬桶蓋的習慣,竟讓淑如睡到半夜起來罵人,這…這是怎樣的婚姻啊!後來又是什麼的智慧救了這對冤家呢?以前一個愛吃飯,一個愛吃麵,為了找頓吃的竟然從早上10點找到下午2點都搞不定,實在是不爽快啦!到底這對夫妻現在如何吃飯,吃到皆大歡喜呢?她對老公說要倒追電視劇神機妙算劉伯溫,老公如何化吃醋為幽默?尚特別的是,她們夫妻結婚27年來,現在像在跳探戈,越跳越有趣味,到底是有趣在那裏呢?

第二單元:財富人生越老越有活力的準博士魏賜聰

健康就是財富,沒有健康的身體,一切等於零。本單元邀請魏賜聰先生為大家分享,目前伊一人兼三職:專案管理學會副祕書長、大學講師、博士班候選人,哇!他是現代超人嗎?沒有三兩三那敢上梁山?他說以前他太太生產以後身體全毛病,連孩子都無法照顧,一個大男人內外必須兼顧,連公司特休都是帶太太去看醫生,體力嚴重透支,男人真命苦喔!到底是啥原因讓現在年近半百的魏賜聰卻比年輕時有活力,讓人好奇喔!最特別的是,別人在工作上七個月無法完成的事,他四天就解決,這種能力那裏來呢?他說好學歷不是最重要,到底人生中什麼最有價值呢?

第三單元:健康人生李四海用擁抱化解老人失智的失序行為

隨著人口老化,老人失智症逐漸成為現代社會日益嚴重的問題,在台灣地區約有十萬個老人患有阿茲海默型失智症,是值得大家一起來重視老人問題之一喔!本單元為大家分享李四海女士如何照顧長達十年失智的老母親,面對母親的暴力傾向及各種失智行為,由關心到火冒三丈到沮喪,是漫長的考驗,她如何運用太極門的功夫擁抱母親,竟然讓母親穩定下來,真是好福氣喔!家中有老人家要照顧的人一定愛來收聽,共同學習預防與照顧的福氣之道!

第四單元:智慧人生郭曉璠用智慧堅守檢疫崗位

有人講公家飯碗最穩最好捧,是真的嗎?本單元邀請一位在公家單位任職檢疫工作的郭曉璠小姐為大家分享,她生平無大志,機運來時卻從總局的文書工作升官做分局課長。過去是被人管,現在要管人,一管就是管三十幾個比她資深的人,而且她這個新主管剛到任是一問三不知,恐怕要讓人看笑話啦!到底是怎樣的高人指點,竟然讓她有辦法處理偷渡案件,讓業者心服口服,真正是好厲害的鐵娘子喔!做分局的主管好像三明治,上有長官,下有部屬,她如何做到皆大歡喜呢?她管事也要管人,大家對她真幫忙、真照顧,實在很讓人羨慕喔!

本節目也可上快樂聯播網網站同步收聽,或上太極門全球網站,每天24小時隨時上網都可收聽得到喔!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