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最新消息 > 《不倒的蘆葦—漸凍英雄蕭建華的生命故事》

《不倒的蘆葦—漸凍英雄蕭建華的生命故事》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2)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09-04-19 09:12   更新日期: 2009-04-19 09:14   編輯部 編輯代上傳 / 嘉義市 報導  

【編輯部編輯代上傳/嘉義市報導】

《不倒的蘆葦—漸凍英雄蕭建華的生命故事》

■主講者:漸凍英雄蕭建華(周大觀文教基金會第11屆全球熱愛生命獎章得主)

■時間:98年4月26日(星期日)10:00-12:00

■地點:僑真國小演藝廳

■主辦單位:全能補習班05-5963819

再苦,都要笑給愛你的人看!老天爺給了我悲傷的旋律,我卻為它譜上快樂的音符。

周大觀文教基金會第11屆全球熱愛生命獎章得主蕭建華:「雖然在我身上,你看到的是別人的故事,我也無意要大家拿別人的悲苦來安慰自己,但是看到別人的悲苦,我們是不是應該想想自己的幸福?面對看似無盡的苦難折磨,我選擇坦然面對、勇敢承受,如果我可以,您為什麼不可以?」

蕭建華1966年2月27日出生,因家境清寒,3歲被送至孤兒院,直到11歲被一對退伍老兵、布農族夫婦收養,才知道有種人叫爸爸媽媽,有個地方叫做「家」。

就讀南投中興國中二年級,因養父病逝、生活困頓,年少失學,為了生活,他送報紙、當學徒;17歲做黑手,扛下家計,直到當兵退伍,多年支撐家計、養母病逝後,他開始走自己的人生,半工半讀,28歲考上台南一中補校,36歲以第一名畢業於成功大學夜間部中文系。

生命無常,才華洋溢的他罹患「漸凍人」怪病,導致四肢無力,萎縮重殘,論及婚嫁的女友不離不棄陪伴在身邊,讓他有了360度的轉變,不再去想自己失去的有多少,而是努力去想現在擁有的。

想在還能開口說話時,以自己走過的路,給人們一點對生命價值的啟發,熱愛生命並惜福感恩,迄今已舉辦600多場演講分享「講出堅強」,如果有一個人因為他而改變負面的觀念,就是自己生命殘存價值的發光。

憑票入場免費索票專線:05-5963819

請於開始前10分鐘入場就座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