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公民新聞 > 以遷移電表線路 佯稱台電人員騙錢

以遷移電表線路 佯稱台電人員騙錢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1-04-07 22:43   更新日期: 2012-07-13 20:03   記者 許鹿僑 / 雲林縣 撰稿  

【記者許鹿僑/雲林縣撰稿】

雲林地區近來傳出歹徒佯稱台電工程人員,以遷移電表、線路等設備為由,向用戶詐騙3,000至5,000元不等的工程費用,已有多人受騙。

據被害人表示,在3月中旬有一名自稱是台電外包商的工程人員,表明是受台電委託要檢查住家線路,檢查後指稱其電表裝設位置不當,容易造成電線走火,必須遷移,以免害人害己。

該名歹徒還說完成電表遷移除了保障安全,每個月還能節省2成電費,由他遷移費用還可打7折,只要3,000元,受害住戶為了維護住家安全,同時見這名「台電人員」說得頭頭是道,沒有懷疑立即預付款項,並約定2天後進行遷移工程,歹徒還開了一張收據給他。過了數天,他一直等不到該名工程人員施工,經詢問台電,才知道上當受騙。

台電雲林區營業處表示,除配合工程需要或是電表等設備危及安全,否則台電不會主動要求用戶遷移設備,且繳費通知單會以郵寄方式通知用戶,不會當場收費,更不會預先收費,籲請鄉親不要受騙上當,若遇歹徒遊說,可打1911詢問。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