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天眼快報 > 阿里山小火車翻覆救援照片

阿里山小火車翻覆救援照片

分享>NTD Cantonese News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8) | 推薦 (0) | 書籤 (1)

上傳日期: 2011-04-27 21:53   更新日期: 2012-06-02 23:11   天眼日報記者 王大慶 / 嘉義縣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王大慶/嘉義縣報導】

阿里山小火車翻覆救援照片

分享:NTDCantoneseNews

阿里山神木線小火車27號中午發生車廂翻覆意外,造成5死66輕重傷,大多是中國大陸觀光客,消防局立刻出動救護車上山搶救,國軍也派海鷗直升機,協助載送傷患下山急救。目前瞭解,是因為有一棵29公尺高的青剛櫟倒下去,正好掃到經過的小火車,造成四節車廂翻覆,摔落到至少30米深的山溝裡。

正文:頭扒:嘉義著名的觀光勝地,阿里山小火車今天中午發生翻覆意外,造成5死66人受傷的不幸事故。

事故地點在由神木站開往阿里山車站路段,70公里處。根據現場搶救人員表示,肇禍原因是有1棵青剛櫟枝幹斷裂,掃到其中1節車廂,造成4節車廂翻覆。由於傷者大多都是陸客,因此,行政院國家搜救指揮中心立即啟動緊急搜救機制,國防部和空勤總隊隨即派遣共7架直升機起飛前往搶救

阿里山社區發展協會執行長廖景泰:「海鷗直升機是後面再連絡的,一開始是利用吊掛的方式先送走六位,後來其他比較重傷的就是用火車先載到阿里山火車站,由海鷗在阿里山遊覽車停車場那邊淨空,然後讓­海鷗下來把傷患載走。」

由於現場是山區,大型消防車無法進入,消防局出動18輛救護車,以及緊急調度民間及附近醫院救護車,馳往救援受傷遊客。

嘉義縣警察局竹崎分局長馬新民:

「那經過我們動員可供動員的人力,總共大概90位左右,那加上警方跟消防單位,還有衛生局相關的協助,在第一時間就趕往現場救援傷患,整個傷患大概在二點半左右,就整個從­現場運送出來,那經過統計,總共大概有五位遊客在這次意外事件中不幸的死亡,有六十六位輕重傷。」

尾扒:阿里山小火車是陸客來台的熱門觀光景點,這次傷者大多是陸客,分屬5個旅行團,觀光局已經透過陸委會安排,協助死傷遊客的家屬,儘快來台處理後續事宜。

以上是新唐人記者方雅嫻林裕浦在阿里山現場的報導。

新唐人粵語新聞

NTDCantoneseNews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