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嘉義市2009年慶祝國定佛誕節~千僧萬眾祝佛誕 一心十願報母恩系列活動

嘉義市2009年慶祝國定佛誕節~千僧萬眾祝佛誕 一心十願報母恩系列活動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09-05-03 18:41   更新日期: 2009-05-03 18:44   天眼日報記者 吳正男 / 嘉義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吳正男/嘉義市報導】

嘉義市2009年慶祝國定佛誕節~千僧萬眾祝佛誕一心十願報母恩系列活動

昨日為農曆四月八日佛誕節,由佛光山圓福寺主辦,九華山地藏庵協辦的「2009年慶祝國定佛誕節~千僧萬眾祝佛誕一心十願報母恩」系列活動~花車遊行踩街,於下午3點於地藏庵廣場啟程,行經吳鳳北路、中山路、文化路、民族路、民生北路、中山路最後回到市政府結集。花車踩街的主體隊伍由五輛佈置精細的花車所組成,分別代表佛教教主的佛陀及四大菩薩專車、悉達多太子專車、民族融合專車以及家家有福報專車,市政府衛生局同時也提供了反毒宣導專車共襄盛舉。

市長黃敏惠表示,在這個萬眾期盼的日子,圓福寺針對眾生需求,陸續舉辦考生祈福、浴佛法會、感恩捐血、花車遊行、千人寫生、人間音緣歌唱比賽…服務範圍涵蓋學校、醫院、郵局、市場、村里活動中心、安養院、監獄、啟智中心、仁愛之家、公司行號…正是佛光人「給人歡喜、給人希望、給人方便」的最佳寫照。

雖然金融海嘯席捲全世界,星雲大師鼓勵我們「人生如潮水,過了低潮,就是高潮,在世界性經濟不景氣中,希望大家要有信心,不要悲觀,持續努力,克服難關,一定能走過低潮『生耕致富』」。

佛誕節已舉辦第十年,十年來每逢佛誕節,台灣的佛教界以各種方式慶祝佛誕節,在地的佛光山圓福寺與佛光會嘉義區各分會,除了浴佛法會外,更是年年都推出有創意、多元化的活動。

除了花車的隊伍之外,主辦單位還廣邀學校及社區團體參與遊行。有代表環保意識的自行車隊、南華大學雅樂團、大同國小的腰鼓隊、僑平國小扯鈴及蒲公英舞蹈、博愛社區大學敦煌舞蹈團、育英里跳鼓陣、府路里花轎等。佛光山叢林學院學生,也在踩街活動中以佛教青年的活力表達出對佛陀誕生的歡喜。

踩街活動最後回到市政府前廣場,各參與團體將以節目表演來揭開浴佛會的序幕。市長黃敏惠也出席晚間6點30分的浴佛法會,共同慶祝佛陀的誕生。

民政處指出,國定佛誕節的由來,緣自於1999年政府頒定農曆4月8日為國定佛誕節,於母親節同日慶祝。星雲大師曾經開示國定佛誕節的意義:第一、佛誕節具有國際性意義,因為全世界有佛教信仰的國家,都會慶祝佛誕節。第二、佛誕節具有和諧性的特色,藉由佛誕慶典,能夠化解族群的對立,以及黨派的分岐。第三、佛誕節具有文化性象徵,佛教在中國流傳兩千多年,融入了我國文化的內涵,中國文化也因為佛教的融入而更添光彩。第四、佛誕節具有工作性的效益,以慶典喚起大眾的道德良知,自然能夠提升社會各個階層的工作效益。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