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公民新聞 > 台電媽媽教室節約用電宣導會 教導民眾省電絕招

台電媽媽教室節約用電宣導會 教導民眾省電絕招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1-07-22 09:35   更新日期: 2012-07-13 20:00   記者 許鹿僑 / 雲林縣 撰稿  

【記者許鹿僑/雲林縣撰稿】

台電雲林區處21日假土庫鎮農會3樓農民教室舉辦「媽媽教室節約用電宣導」活動,社區媽媽們熱烈參與。為節約用電台電建議民眾,夏天吹冷氣溫度設定在26-28度,並配合電扇使用;將書房或檯燈所裝的日光燈換成T5電子式的螢光燈管,更可省電超過60%。;汰換燈具或燈泡時,選擇高效率的燈具,或是將白熾燈換成省電燈泡,可省電達20%以上,而24小時開著的家庭用神明燈,如換成LED燈,省電更高達86%;鹵素燈如果換成陶瓷複金屬燈,也可省電超過70%。拔除不用的電器插頭除了省電之外,也大大減少用電意外的發生。會中還協助民眾申辦該公司電子帳單服務。

台電雲林區營業處節能工程師許祿宗表示,台電長久以來,對於節約用電及用電安全宣導始終不遺餘力,結合社團、社區、地方、學校等,舉辦林林總總的觀摩會及研討會,與社區民眾貼近,將節能概念深植人心,期許藉由培養每個家庭裡的「小尖兵」,關懷這片土地,珍惜能源,讓「節約用電沒訣竅,隨手關燈為首要」不單只是口號,而是全民的生活習慣。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