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公民新聞 > 台電教導民眾家庭省電小撇步

台電教導民眾家庭省電小撇步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1-08-01 23:06   更新日期: 2012-07-13 20:00   記者 許鹿僑 / 雲林縣 撰稿  

【記者許鹿僑/雲林縣撰稿】

台電公司雲林區營業處1日配合林內鄉農會舉辦家政班幹部聯誼會,假該會3樓會議室辦理「媽媽教室節約用電宣導會」活動,社區媽媽百餘人參與場面熱絡。

台電雲林區處節能工程師許祿宗宣導會中,教導民眾家庭省電小撇步:

一、冷氣機:夏天吹冷氣溫度設定在26-28度,並配合電扇使用、空氣過濾網2至3週清洗一次、關妥門窗避免冷氣外洩。

二、照明:將書房或檯燈所裝的日光燈換成T5電子式的螢光燈管、汰換燈具或燈泡時,選擇高效率的燈具、將白熾燈換成省電燈泡、24小時開著的家庭用神明燈,換成LED燈。

三、電冰箱:遠離熱源、勿緊靠牆壁、冰箱儲存物品不可塞滿,以八分滿為宜、減少開門次數、溫度調整於「適冷」位置。

四、電視機:選用有節能標章的電視、至少應離開牆壁10公分以上,以利散熱、音量與亮度勿過高。

五、洗衣機:選用有節能標章的洗衣機、洗衣前宜先浸泡20分鐘、脫水時間不要超過3分鐘、衣物少時可手洗,或累積一定數量再用洗衣機一次清洗。等等都可以減少耗電,節省電費支出。

會中還穿插有獎徵答民眾踴躍搶答,加深民眾對節電的認知,參與民眾對這場宣導會與社區貼近,將節能概念深植人心,都感覺非常實用且有意義。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