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明通新聞 > 在選舉中表達工作訴求:2011年勞工節安省勞工聯盟聲明

在選舉中表達工作訴求:2011年勞工節安省勞工聯盟聲明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1-09-06 14:35   更新日期: 2011-09-06 15:09   明通編輯 黃友香 / 國際新聞 報導  

【明通編輯黃友香/國際新聞報導】

Marketwire2011年9月6日安大略省多倫多消息電/明通新聞專線/--

今年,加拿大勞工節正值加拿大最大的省安大略省的選舉前夕,人們對于工作前景憂心忡忡。如今的加拿大孩子也許有史以來第一次發現他們沒有自己父母那一代生活得富足幸福。失業、雙軌制薪水和越發不穩定的就業狀況可能意味着過去數代人所享受的良好的工作機會、豐厚的福利和退休保障在今天的年輕人邁入職場前将一去不複返。10月6日,安大略省的選民将會針對爲我們的孩子所憧憬的安省做出重要抉擇。

安省勞工聯盟(OFL)主席SidRyan指出:“和StephenHarper總理一樣,競選總理的保守黨領袖TimHudak也試圖利用一般選民對經濟的憂慮并使選民相信他是唯一的選擇,正在争取獲得多數票。現在是選民們根據我們自己的當務之急影響本次選舉的時刻。我們可以選擇使經濟陷入曆史性衰退的更多相同政策,我們也可以選擇對好工作和公共服務進行投資來發展我們的經濟并确保人人獲得良好的生活品質。”

成爲2011年夏季主旋律的持續勞資糾紛僅僅是預料Hudak政府當政會采取什麽措施的一個伏筆,在損害過去數代人所赢得的勞工标準和工人權利上,Hudak政府與Haper政府是一丘之貉。安大略确實再也承受不起走強硬路線的哈裏斯式的保守黨重掌省立法機構所導緻的毀滅性消減與裁員。

StephenHarper爲應對2008年全球經濟衰退,主要采取了消減公司稅和在金融領域進行大量投資的措施,此舉使公司獲得了創紀錄的利潤,但是這次複蘇并未惠及普通的勞動人民。自經濟衰退伊始,加拿大失業率便從6%猛增至8%,今天又有20萬年輕人失業。然而,有幸找到工作的很多人卻發現過去的好工作、固定工作已變成了兼職和臨時性工作。在社區大學體系中,助工們最近因新工作的工資和福利問題而被迫罷工,兼職者人數現已超過全職雇員。這種從好工作向不穩定工作的轉變已對許多社區造成了沉重的打擊,特别是在省裏的某些地區,制造業工作喪失意味着公共服務已成爲最大的雇主。

如同Harper和多倫多市市長RobFord一樣,Hudak的當務之急是“緊縮計劃”,簡言之,它是保守黨的一項計劃,試圖利用經濟衰退證明出售公共資産、削減公共服務和降低勞工标準的正當性。在消減公司稅、降低工資和實現私有化給大型企業增加利潤之時,也導緻勞動者的進一步失業和更加虛弱的的社會保障。Harper和Ford已開始消減與裁員,因此不難想到如果讓Hudak當選來管理安大略省170億加元的赤字,那麽等待安大略的将是大規模的裁員。

Ryan指出:“Hudak似乎最好傾聽Harper内閣财政部長的建議,幾天前,部長不得不懇請富裕的加拿大商界将他們的收益投資于加拿大不斷萎縮的經濟。Hudak的緊縮計劃将給新一代的勞動者帶來最大的災難,這些勞動者将享受不到與他們父母和祖父母那一代相同的工作保障、工資或養老金。”

對雙軌制薪水、削減下一代福利和養老金所造成影響的擔憂已經成爲今夏所有勞資糾紛的根源,在這場糾紛中,煉鋼工人、郵政工人、汽車工人、高校職工和許多其他工作者反對使當今工作者與未來工作者互相競争的企圖。通過将這一樂觀且堅持原則的精神從談判桌帶到投票箱,勞動者們可以把實際問題帶到選舉中,要求對良好的工作機會、公共服務、有保障的養老金和穩固的社區進行投資。

安省勞工聯盟主席SidRyan指出:“在安大略省的未來就業問題上,我們必須在此次選舉中并肩作戰并赢得勝利。在勞工節到來之際,安大略省的勞動者們需要傳遞一個信息,即任何競選要職的政治家最好在爲下一代勞動者創造良好工作機會方面提出一個清晰的願景目标,否則便有可能在選舉投票中遭受失敗。這樣做可能意味着我們會有一個不同于支持公司治理的可以保護下一代的進步的安大略省立法機構。”

安省勞工聯盟代表了加拿大最大的省中的54個工會和100多萬名勞動者。SidRyan是安大略省勞工運動的官方代言人。

www.OFL.ca

www.Twitter.com/OntarioLabour

www.Facebook.com/OntarioLabour

聯系方式:OntarioFederationofLabour(安省勞工聯盟)

SidRyan

OFLPresident(安省勞工聯盟主席)

416.209.0066(手機)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