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公民新聞 > 斗六市公所舉辦親子健行

斗六市公所舉辦親子健行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1-12-25 15:02   更新日期: 2012-07-13 19:58   記者 許鹿僑 / 雲林縣 撰稿  

【記者許鹿僑/雲林縣撰稿】

斗六市公所於25日上午在斗六市梅林溪景觀河岸區域辦理親子健行活動,一早民眾不畏寒冷,活動現場即湧入上千名參加健行的人潮,由榴中社區媽媽教室及福懋舞蹈社以一首「你是我的花朵」帶領大家做健身操為暖場序曲。

健走活動由斗六市長謝淑亞、立法委員許舒博、劉建國、中區水資源局局長鍾朝恭、斗六市民代表會主席許百芳、副主席胡克勤等貴賓共同鳴槍後齊步走;市長謝淑亞親自帶隊由梅林國小出發,走讀梅林溪景觀河東岸及西岸歩道至梅林公園,最後返回梅林國小,梅林溪景觀河岸沿途風景怡人,大家一邊健走、一邊吸收大自然芬多精氣息,享受斗六市後花園獨有的假日晨光。

市長謝淑亞致詞表示,感謝中區水資源局、救國團及辛苦的工作同仁,有他們努力的付出,在這寒冬的早晨大家才會齊聚在這裡。我們斗六市38里都各有特色與寶藏,未來我們市公所團隊持續推動在地特色及發現在地亮點,尤其我們有很多的優質農特產品,如果經過設計與包裝都可成年節拜訪親朋好友時的最佳伴手禮,如果大家有需要公所協助的地方,請隨時與公所聯繫。

主辦單位提供參加者柳丁汁及橘子,藉以促銷當地農產品及兼顧農民之收益,同時在舞台區上由江厝、榴中及湖山各里媽媽校室來的勁歌熱舞博得觀眾的鼓掌喝彩,節目中穿插摸彩更是活動高潮,健行活動獲得民眾熱烈的迴響,還邀請台電公司雲林區營業處、雲林縣稅務局、環保局設攤作業務宣導,有獎徵答、宣導品也讓參與民眾帶著笑容滿載而歸!

現場,台電雲林區營業處攤位宣導節約用電、用電安全、有獎徵答及電子帳單吸引最多排隊人潮。

台電雲林區營業處能源工程師表示,對於節約用電宣導始終不遺餘力,除了配合縣內各機關團體活動之外,每年還對「用電大用戶」、「學校」及「里民大會」進行用電宣導,結合地方、社區、社團、學校等,與民眾貼近,將節能概念深植人心,並根植在日常食、衣、住、行的生活中。期許藉由培養每個家庭、學校裡的「小尖兵」,關懷這片土地,珍惜能源。當我們看到日本的複合式災害,也要反思我們所居住的地方能幸免嗎?身為地球村的一份子,應為地球盡一份心力,也應該多關心周遭的環境,更要認真的加以保護,讓「省電隨手作,環保大家來」不單只是口號,而是全民的生活習慣。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